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顽强的力量_650字

顽强的力量_6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当今“乒坛女皇”邓亚萍的辉煌成就令人羡慕,一次次在乒乓桌旁拿一枚枚奖牌,一次次在领奖台上唱中国国歌。可是点滴细节却不为人知。

  邓亚萍从小个子很矮,但五岁半的小亚萍就已对乒乓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当时小亚萍家住简易的平房,家与学校有三千多米,而学校离球馆却有五千多米。小亚萍不愿再花家中羞涩的储蓄,一天只吃两顿饭,说是为了保持体形,从学校放学去球馆,再回家,共一万多千米的路途全靠“11”路车——双脚走完。渐渐地,球馆的教练对这个小姑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而邓亚萍也从未间断过顽强的努力:由于个子矮,他不得不每天对着发球机练习灵活度,13岁时,他患了脊椎病,可她并没有因种种困难而被磨平了棱角,反而越挫越勇于是,邓亚萍在几天前接受“奥运*人物”的记者采访时说:“我的成功没有天注定的3分,唯有7分顽强拼搏,所以,我的成功不是偶然!”一个人的顽强往往是改变命运方向的舵,掌好舵,你便会在湛蓝的海水中划出一条条优美的曲线。

  零六年感动中国的洪战辉不也是如此的顽强吗?家中的贫穷已让这个年轻的孩子承受了太重的负担,再加上患有间歇性神经病的父亲捡来的妹妹,以及大学学业的压力,他幼稚的脸上过早地渗出了成熟。命运之神可谓对他太眷恋了。可他,竟超出了常人的想象以及承受压力,稳稳地抬起了生活的重担——这难道不是生活中顽强的力量所驱使的吗?

  比起他们,清政府的“让地换安”汉奸刘民荣的“卖国求荣”;宋代王朝的“杀缶和金”反而让人怒不可遏,其做法行为令人唾弃,憎恨,其人也臭名远扬。所以,我要说:“顽强的力量是弱者的过河舟,勇者的脚下石,智者的心中魂,让我们拥有顽强的力量,让历史刻印我们流光溢彩的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