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珍惜生命拥有的一切_1500字

珍惜生命拥有的一切_15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一场灾难。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8级大地震。

  这是一场让无数无辜生灵惨遭涂炭,让无数善良、淳朴的黎民百姓痛失亲人、痛失家园,在心灵深处留下无法愈合的伤痛的巨大灾难。

  我相信,只要是黄皮肤、黑眼睛的无数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都会含有深深痛苦和悲伤。

  我相信,只要是炎黄子孙,只要是中华儿女,此时的心情都无法安宁和平静,都会在内心深处默默地为亡者默哀,为生者祈福,都会虔诚地祝福和祈祷我的祖国和人民平安、吉祥!

  我相信,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决不会被灾难压跨,决不会向灾难屈服,全国人民都会心系灾区、心系同胞,都会伸出救援之手、献上微薄之力和灾区人民一同同舟共济,一同战胜灾难,一同重建美好家园!

  我更相信,灾区幸存的生者和目睹过无数鲜活的生命瞬间消亡悲烈场面的更多生者,都会更加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善待生命,都会更加珍惜生命所拥有的一切!

  是的,在巨大的自然灾害降临时,人的生命显得是那样脆弱、那样的无奈和无助。无情的大地震狠狠的夺去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汶川地震的惨烈场面,那种生离死别的疼痛,那种本能的求生的欲望,让我非常感慨:面对自然灾害,人的生命显得如此的渺小、如此的不堪一击!而生命在此时又显得如此的珍贵,如此的值得去珍惜!在大灾大难面前,人的生命竟然是如此弱不禁风,不堪一击。原来,在生者和死者之间,在幸运的人和不幸的人之间,横亘的仅仅是一场偶然的灾难。

  经历灾难,才懂得生命的价值如此可贵,它并不会因为诸如身份、地位、贫富等外在条件而有所区别。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是附属的,财富、地位、身份这些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在这场灾难的幕布下显得苍白空洞。一言以蔽之,所有的生命其实同样珍贵。上天对所有的生命一视同仁,地震没有势利的眼睛,它不会区分富人和穷人,不会辨别职业和地位。

  对亡者,我们悲伤、痛苦,我们惋惜、默哀,我们祈祷逝去的亡灵在遥远的天国安祥、快乐。对生者,我们除了祈福健康、吉祥、勇敢、坚强以外,我们还要和他们一起更加珍惜生命、善待生命、珍惜生命拥有的一切。

  也许只有在如此惨绝人寰的灾难面前,每一个人才能感知到生命的珍贵。风雨平和的日子,生命在一条直线上行走,反倒麻木不仁,时而有轻生的生命划破空气的平静。我们难以理解,一些人在风雨飘扬的磨难岁月中顽强地生存下来,然而却在稳定之后弃世而去。兴许,在带给人生跌宕起伏的灾难面前,人们才顿生出生存的欲望。

  我们要懂得一个人的生命来之不易,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还属于爱你的人。我们要更加珍惜生命,要健康,不仅要身体健康,也要心理健康。要快乐,既要会用微笑迎接鲜花和掌声,也要学会用微笑面对挫折和困难。因为我们已经懂得,健康和快乐是生命的源泉和动力。

  我们要懂得和学会善待我们生命所拥有的一切——

  当然,在我们的生命过程中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应该和可以去做的事。

  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珍惜与亲人的每一时相处、与家人的每一刻相守、与朋友的每一次相聚;珍惜一份血浓于水的亲情、一份肝胆相照的友情、一份依依不舍的恋情;珍惜每一缕温暖的阳光、每一袭淡淡的花香,每一个晴朗的天空;珍惜一份来之不易的机会、一份强而有力的帮助和支持、一张微笑的脸、一个关注的眼神。

  总之,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我们生命过程中所拥有的一切!

  我们之所以要怀着虔诚的心情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善待生命,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生命不留下遗憾,就是为了让我们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快乐、丰富、充实、从容和精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