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珍惜_800字

珍惜_8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2008,这个预兆吉祥的数字,在二零零八年,北京将完成中国人多年的奥运愿望。二零零八年五月,奥运圣火开始在中国境内传递,这燃烧着的火焰,凝聚了中国人的喜悦和自豪。四川人民同样激动地关注着,中国人手持奥运火炬,中国人成功登顶珠峰。但五月十二日,灾难却将他们沉醉在喜悦当中的生命摧残了。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14:28分汶川大地震爆发了,霎时间,天旋地转,山崩地裂,人们被突如其来的地震吓得惊慌失措,纷纷尖叫着四处奔逃。房屋一间接一间地倒塌,或拦住人的去路,或压砸于人身上,或在强震中粉碎……几小时后,汶川及其周边地区显出一片惨景,这仿佛是刚经历了一场战争,废墟茫茫,昔日热闹的汶川只有一片惨不忍睹的悲凉。不久,北京接到消息:日本东京有震感,泰国曼谷有震感!这次强烈地震,最终被定为8级。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当年的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是足以与它相提并论的。

  截止到5月27日,地震死亡人数超过了六万,有三万多人失踪,还有三十五万人在地震中受伤。读着这些惊人的数字,每一个人都难掩心中的痛苦,每一个人都感到痛心。

  我并不是生活在灾区,我所在的城市没有遭遇地震。不过,我是将灾民们看作自己的家人,他们受灾了,我内心十分悲痛。但此刻,我发自肺腑地说:珍惜自己的美好生活吧!和灾区人民相比,我们拥有幸福的生活,拥有快乐,拥有健全的体格和旺盛的生命力。这些平日我们不是特别在意的东西,此刻在我们看来是多么宝贵。难道不应该珍惜吗?其实,它们一直很有价值,只是我们,只有危机来临的时刻才领悟到他们真正的价值。

  那么,就请珍惜现在你所拥有的吧!努力学习,做一个有才学的、正直的人,万万不可接受歪曲思想的教唆,把自己推上不归路!此外,还要珍惜友情、亲情,真诚地对待每一位知心朋友,孝顺父母;还要珍惜我们旺盛的生命力,在自己还年轻,还充满活力的时候,在人生的跑道上挥洒汗水;珍惜时间,与时间赛跑,并且勇敢地跑在时间前面……

  天灾人祸,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抵御甚至无法预测。拥有的幸福就在身边,还有什么更重要?学会珍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