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哀蜀_600字

哀蜀_6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是年五月,余春未及芳消,初夏业已繁阴。然不意天府巨变,山摇地坼。泪洒巴蜀,情恸国殇。即十年浩劫之唐山,亦未胜其万分之一也。

  巴山肃立,蜀水凝噎。无辜稚子夭于坍塌巨石之下,先登天国漫漫长路;身后双亲哀其骨肉天隔,何日再睹亲颜如故?物在人非,欲语泪先流。诗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谁言月缺人长久?惟留茕茕影孑立。逝者不复,生者流离。坟草垂垂犹泣露,为谁流向天国去?故园成灰人亦去,但悲生死两茫茫。

  地坼天崩血未寒,涸海擎天爱不泯。谁言莘莘学子心,报得血沃桃李之恩深?惟见摇摇楼板下,甘作落红为泥更护花。千钧之下,慈母舍命护娇儿;两相执手,同窗共济待光明。魂断巴山情未绝,泪洒闽江意难尽。巍巍华夏抗天灾,众志成城可填海。总理洒泪抚万民,更见军民鱼水情,白衣不眠生死线,新生无恙报平安。

  烛光荧荧,逝者长息;泪眼蒙蒙,生者犹泣。莫哀至亲之久诀,且慰炎黄之同脉。即天涯参商各一垠,亦咫尺相依如旧亲。天堂此去亦无忧,但望生者长安在。

  自古人间多磨难,试问哪国无天灾?火山喷发,庞贝之不存,但余今之遗址;荒漠迁徙,楼兰亦为古,不见西域明珠;更见洪水肆虐,而没“河湖之乡”万姓之家园。然纤纤细草,终擎千斤之磐石;虽爱之一线,可载诺亚之方舟。山高人为峰,水深人作舟。至于扛鼎拔山,亦何足为奇也?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逝者如斯,生者勿悲。但痛定携手,必将重振汶中之辉煌。唯其如此,可慰逝者于天国,抚生者于人间。大灾无畏,大爱无言。废墟之上,必有真爱演绎重生之传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