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失意的滋味_1200字

失意的滋味_12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夜色沉寂,我的心情也随之沉重起来,只有悔恨……

  望着眼前的分数,我顿时惊愕了。想起当初自己曾经说过,“我能考上高中!”但是在今天看来,我确实在众人眼中夸下海口,撒下一个弥天大谎。再众目睽睽之中,我读到了一丝“另类的嘲笑”,或许,他们更有资格来嘲笑我这个落败的小鸟。因为我曾经在众人中信誓旦旦地许下一种诺言。

  曾几何时,在“百日宣言”中,心血来潮的我凭着惊人的“三分钟热血”的劲,在自己的心里许下了“考高中”的誓言。但是由于自己在离中考最后的一百天里,几乎天天懒散与完全放松。于是,中考我名落孙山。一百天中,我上过网,看过电视,睡过多余的觉,听过收音机与音乐……懒人选择的松懈的事几乎在我的历史中都可以“翻开扉页”。而每一次与这些“邂逅”后,我又总是在悔恨。可悔恨之后呢,我又开始了新的懒散与完全放松。……如此反复,周而复始,恶性循环。老师也说我总是空喊口号,不付诸于实际。而我自己从来都没有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学过。没有付出,哪有回报?不吃苦中苦,哪能方为人上人?

  见习的岁月,我几乎可以说每一次都在懊悔中度过。一个有骨气,自强不息的人是可以“被别人瞧得起”,可以驾驭梦想成功的人。但是无一例外,这些在我这个“另类败类”身上是提炼不出“真金”的,只有“杂质的碎石”。而这些,却总能成为我作文里面的活生生的素材。

  吸取成功人士的精华,在增长自己的阅历中的过程中我发现。不少成功人士都是先付出后享受,犹如汗水与果实成“过程”之正比。相比之下,我觉得集资的付出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可以告诉自己,我必须走出这重悔恨了。如果天天浸在苦海里,那么带给自己心灵上的却是无尽的悔恨。或许这是一种生活中的缺憾,既然已经发生了,那么我就应该让他过去吧!未来的路还很长,如果我们自己可以把这种缺憾化为来自类心真正的一种特殊的力量,那没这种缺憾可以弥补于他日“梦想之花”盛开。

  田震的一首歌――《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中,有几句歌词写的非常好。“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淡淡苦涩才是今天滋味/想想明天又是雨晒风吹

  再苦再累无惧无畏/身上的痛让我难以入睡/脚下的路还有更多的累/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无怨无悔从容面对/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再多忧伤再多痛苦自己去背。”细细咀嚼与品味,我们可以尝出人生百味。总之,梦想成功=1%天赋+10%面对失败的态度与过程中的挫折+20%自信+69%后天的努力月付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切皆有可能!”“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等一系列诸多名言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风帆,始向成功的彼岸!但希望不要不付诸与实际且让希望化为一江春水向东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