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父亲的眼泪_800字

父亲的眼泪_8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我有很多选择,爸给的;

  1参加中考

  2读职高(爸不想的,我自己要选的)

  3同时参加两个城市的中考(不必担心被发现会怎样,因为……)

  4直接到另一个城市读高中,市重点

  5复读,再考,必须考上省重点

  在1和2里面我选2,爸很难过,但他没有说,他只说尊重我的选择,但他不放弃,他还在努力,再他的努力下我又多了三个选择,我仍选2。爸很生气但没跟我说,是别人告诉我的,那时我只看到他有些失落,然后听他说不会逼我,高兴之余又有些不忍。

  爸去开家长会,擅自调换了表格,中考的,我很生气,也决绝地说“我绝对不参加中考!”爸说再琢磨琢磨吧,当然决定权再你手里。我不说话了,我仍生气。爸又说:“你选职高的话,真的觉得你很可惜,老师都觉得你可惜了,别人的话我就不劝了,但你是我女儿啊!”

  爸的声音好像……我抬起头,那一瞬我仿佛被雷击了一般动弹不得,爸,哭了。

  爸向来坚强的:手受伤了要缝针,没打麻药,他没喊痛;交通事故,他膝盖上撞了个大洞,血肉模糊,他怕我们担心,到医院处理好伤口,办了住院手续才通知我们……

  他曾说:“……但是我告诉你,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靠谁都空的,只有你自己”

  “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活了16个年头,头一次,见爸哭了。

  如此坚毅的爸哭了,因为我。

  然后我才知道——

  爸那骄傲地高昂着的头颅谦卑地低下了,因为我

  爸“万事不求人”的态度变了,因为我

  ……

  爸没跟我说这些,爸只说“也许对你的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我颔首。他又说“但我对你的期望真的很高,而对你的失望也到了极点了”我沉默

  爸的话是伤人的,但那时我仍未改变主意

  可是现在,40多岁的,伟岸、坚毅、刚强的男人的眼泪我怎么承受得起?我只知道,我的泪也瞬间滑落,不受我的控制……

  泪珠包裹着的爸的脆弱的希冀,我怎么忍心摧毁?我一直觉得爸不会是爱我的,可是好像我弄错了。现在,要怎么做?谁,告诉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