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论时尚_900字

论时尚_9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时尚,似乎永远代表着新鲜与前卫,它是灯光闪耀的舞台上那一首首流行歌;是巴黎酒醉的夜空下的浪漫酒吧;是街头的涂鸦街舞与非主流……那经典呢,真的就是落后与衰老了吗?真的像人们所认为的,埋没冲突着经典,而经典又批判着时尚吗?非也,那我国的千年国粹京剧,那老北京地地道道的中国菜,那流芳千古的四大名着,那朗朗上口的唐诗宋词,还有在北京即将点燃的奥运圣火,个个不都是历史与时间沉淀下的经典?却也让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也津津乐道!

  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小时候和爷爷奶奶学种花,第一步就是选种,别看有些种子看着粒大饱满,强经过一夜的清水浸泡竟小船样的浮在水面上,奶奶说那是空壳,只有沉在水底的才是能发芽的种子。时尚又何尝不是这样,它就是那些看似颗粒饱满的种子,却有些发了芽,最后长成了参天大树,有些却只有顺着时间的消逝而销声匿迹了。

  80后的掌门人物郭敬明,红透了大江南北,也逐渐走进了我的视野,那个毫无城府的纯静中透着点忧伤的大男孩逐渐进入了我的视野,他的笑,他的泪,他的忧伤像蒸腾的水气,弥漫着世界,他就是文坛的新人,是文坛中的后起之秀,小四的书,销量是日渐飞涨,可当他要加入作家协会时却又引起争议。他,究竟只算一个畅销书写手,还是堂堂正正的作家呢?时间会为我们证明一切!

  人人有权保留自己的想法。可熟悉小四的人都知道,他号称拖稿大王,经常在预定时间内交不出作品。难道作家写文章还和中学生一样在一再急赶交作业吗?作品是什么?是灵感的泉眼突然冒出的一股股清泉,难道一再施加压力,它就能火山爆发吗?

  终究,我们从时尚到经典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要经得住时间的打磨,人们的思考,还有历史的冶炼,时尚,是一个时期文化娱乐的潮流,漫漫长路,东流入海,路上那蒸发的又汇集的,最终成了永不褪色的灿烂瑰宝,不要怪潮流断了流,假若时尚能更加经典,经典就会成为永恒的时尚。

  后记

  现在进行时还在进行着,过去完成时还是过去的,远远的……。看到那个交点,再借英语一个语法,现在完成进行时,过去发生的事现在还在继续……对,那就是当时尚成为经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