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站在十四岁的尾巴上_800字

站在十四岁的尾巴上_80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最近听到一句话:站在十几岁的尾巴上。我笑笑,那我就是站在十四岁的尾巴上了吧。

  这个夏天,天蓝得既干净。教室外不知名的树逐渐丰盛起来,我静静地看着窗外的次数也伴随着老师布置作业越来越多。阳光从那棵绿得发亮的树的树叶缝隙透进来,懒洋洋的洒在乱七八糟地推在一起是教科书和练习册,青春就这样被分割成无数碎片,支离破碎。

  L走到我桌子前,皱了皱眉头:“怎么这么乱,你怎么还这么像个孩子。”我怪笑:“聪明人的桌子总是乱的!”L无奈到极点。最近有点自恋了呢,呵呵。还有一年就中考了,对于各课老师的未雨绸缪的敬业精神我受感动。上学的时间变得越来越早,我的黑眼圈也变得越来越浓,即使这样,我经常迟到。老班鉴于我的成绩比较优秀也只能对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时,优等生也是有好处的,我想。

  夏天的天气越来越炎热,那尾躁动不安的青春异常平和。教室的电扇因为学校的“节俭”而拆掉了,我们也敢怒而不敢言。一时间扇子逐渐流行起来,教室里各种花花绿绿的扇子像一个大花坛里杂乱的花,晃得我有些眩晕。我们就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夏天里一遍一遍的作题,演算,背单词。电棒发出呲呲电流通过的声音,有些晃荡,天花板苍白得可怜,空气弥漫粉笔灰和汗液的刺鼻气味,气氛压抑而紧张。而我总是比较懒的,有时会随着大军奋笔疾书,但大部分总是慢条斯理的作题或发呆。有时作题做得累了,我就和L一起到走廊外,看对面被阳光折射得闪闪发光的初三教学楼,一句话也不说。天总是蓝得很寂寞,云一丝丝的凝结成风的形状。伸出手,阳光从指缝间缓缓流过,皮肤洗刷得白白的,像云,又像我的那条被洗得发白的牛仔裤。L对我说:“你像只慵懒的老猫。”我对她说“慵懒的老猫,我很喜欢这个比喻。”我总是以奢求的姿态来做一只猫,仅仅是一只慵懒的老猫。

  一天,我对L讲,我想做像安妮宝贝一样的女子,去旅行,记录,摄影以及生活。但是,我没有这个资本和资格。她说,你不是安妮,也就无所谓作安妮的资本和资格。

  我们,跑吧。跑,跑,逃离这里,离得远远的。就这样,跑在十四岁的尾巴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