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读金庸小说_750字

我读金庸小说_7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我的父母视武侠小说为洪水猛兽,惟恐我接触它们。但事与愿违,6年级的一天,我“不幸”得到了一本《连城诀》。从此,我一发不可收拾,疯狂地阅读完了金庸先生的所有着作。一个好孩子就这样“堕落”了。

  长大后,除了精彩刺激的场面和险奇的剧情外,我竟读出了它独特的品位。

  金庸先生一定是一个独具匠心的作家。他设计的武功招各具特色,不象还珠楼主的《蜀山剑侠》一味追求招式的离奇反而写得犹如神魔小说一般。金庸小说里的每一个人的个性也都能从他们的绝招中得以展现。如狠毒的梅超风使的就是“九阴白骨爪”这样的邪派武功,顶天立地的郭靖得到的真传不也是同样拥有阳刚之气的“降龙十八掌”吗?就连俊逸的黄药师金庸先生也给他的看家密技起了一个极妥贴的名字——“逍遥游掌”。如此绝妙的构思,可不是泛泛之辈所能想得到的。

  金庸先生一定是个饱读读书的学者。如果武侠小说仅仅停留在打打杀杀的境界,那他们只能成为供山野村夫消遣的读物,而金庸的小说恰恰上升了一个档次,里面诗词曲赋、乡谣民歌信手拈来,其中还穿插着许多历史事物,这对于提高我们的文化底蕴,无疑是一种无形的帮助。

  金庸先生一定是个情感丰富的人,如果不是用心在写作怎么会有如此多感人肺腑的情节。《连城诀》中,丁典为了救凌霜华不惜身中金波旬花剧毒而死;《神雕侠侣》里杨过与小龙女断肠崖16年之约“生死两茫茫,感天动地”还有《射雕英雄传,郭靖为救母亲竟勇闯成吉思汗大营……一篇有一篇的文章读过,一段一段的感情冲击。现在,谁还敢说武打小说腐蚀人们的心灵?

  后来,我让母亲上网看了百家讲坛的“孔庆东评武侠小说”,她不仅转变了自己的看法,还给我买了一套《金庸全集》,举双手双脚赞成我的阅读。

  现在,阅读金庸小说已然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无论现实生活如何纷繁多变,我总不忘在闲暇时分进入刀光剑影的江湖。它,已经完全融入了我的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