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中国少年_650字

中国少年_650字

2009-11-19 来源:网络资源

  也许我们一样大,也许你还比我小一点;也许你和我一样,在关爱中继续长大;也许你的花季,永远停留在了那个梦魇般的午后;也许你不知道我的名字,我也不认识你,但这一切都没关系。因为在灾难面前,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少年!

  经过风雨洗礼的花儿开得更灿烂,突如其来的灾难将你们的身躯炼得如铁般刚强。你们比我们多了一种宝贵的经历。我们无法想象,你们瘦小的肩膀,是怎样担起一层又一层的预制板;我们无法想像,你们羸弱的身躯,是怎样承受碎石瓦砾的重压;我们无法想象,你们惊人的意志,是怎样诠释了生的渴望!

  但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当我们再一次睁开眼,看到了耀眼的黎明的曙光,看到世界在向我们微笑。当我们披着皎洁的月光闭上眼,我们依旧憧憬着未来,回味着付出与拥有过的爱。地震或许让我们失望过绝望过,但从未摧毁我们的希望。明天,担起预制板的双肩将担起社会的责任,承受碎石瓦砾的身躯将承受重建家园的重担,诠释了生的渴望的意志将诠释更和平的世界,当我们又一次坐在明亮的教室翻开崭新的课本,当我们琅琅的书声又一次刺破云天,那是一种力量,那是祖国的新希望!

  突如其来的巨大灾难把我们连在了一起。你的安危牵动着我的心,你的故事感动着我的心,你的精神颤动着我的心。是的,在地震中,你也许失去了家园,失去了朋友,又或者失去了父母,但你们并不孤单。泱泱中华就是你的家,13亿同胞就是你至亲的人!

  人生的漫漫长路,我们将携手走过,再大困难与痛苦,我们一起面对。因为我们流着相同的血,踏着华夏土地,在五星红旗下一同成长。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少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