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走出迷惘

走出迷惘

2009-11-19 来源:本站原创

  音乐已伴我超过了十个春秋,在这段时间里,我有过迷惘,有过犹豫。

  十年,并不是转瞬即逝的,在这十年内,音乐和我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

  十年前,在那个连BB机都买不起的家庭里,我开始以巨额的花费学习电子琴。那时,形形色色的特长班中,我选择了电子琴。

  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轻而易举,在学习了一两年后,初上小学的我透出了骨子里的贪玩。很快,在学校,我有了第一个朋友圈子。看到其他小朋友都能无忧无虑地玩耍,我却要在这弹琴,我对电子琴有了一种恐惧。坚持还是放弃,我走进了第一个迷惘。但其他小朋友的好景不长,他们被家长一个个送进了特长班,也开始了和我一样的生活。我的心理平衡了,在不明不白中,我第一次走出了迷惘。

  小学五年级,我顺利地通过了电子琴九级的考试。父母让我做出选择,是继续学下去呢,还是放弃音乐生涯。我的内心充满了对电子琴的反感,但一旦离开了电子琴,我又会感到生活的空虚无味。终于我在双手寂寞了一个月后,做出了决定,我要转学钢琴,继续游走在黑白世界!我第二次走出了迷惘。

  上初中后,作业量猛然加重,我依然在题山学海中抽空练习钢琴,往日欢乐的日子也渐行渐远,我再次感到钢琴的索然无味。但此时的我已深深知道,我也无法离开伴我十年的钢琴。我只有努力寻找钢琴的快乐,才能得到继续学下去的充足动力。

  我找啊找,找寻着这份快乐,第三次走进了迷惘。

  在那些岁月里,我弹琴仿佛是在浪费光阴。我丢了魂似的坐在琴前,一愣就是几个小时。快乐找寻不到,练琴又有什么意义呢?

  然而,此时的我已不是轻言放弃之辈,唯有坚持下去才是唯一出路!

  于是,我开始有意参加一些能展露自己才艺的社团活动,也尝试弹些先前从不涉足的流行乐曲,在同学们的掌声和鼓励下,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原来独乐乐不若与人同乐乐也!

  我第三次走出了迷惘。

  如今,我的心灵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中翱翔,我找回的自我,找回了那份属于自己的自信和乐趣。我知道前方的路还很长很远,但我会坚守心灵中那盏希望之灯,不再迷惘,不再犹豫,去攀登生命中最坚险的那座高峰!

  咸阳彩虹中学初二 王子赈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