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剪纸——舍己为人的小姑娘

剪纸——舍己为人的小姑娘

2009-11-19 来源:本站原创

  每当我看见剪纸艺术家在一张纸上飞快地挥舞着剪刀创作栩栩如生的作品时,我不禁赞叹不已。但是,艺术家们得心应手的剪纸技术,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工序繁杂,技术难度大的事情。

  今天我无意中看见一幅深入人心的剪纸。那是一个姑娘在跳舞,别看是一幅简简单单图画,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剪纸的样子大概是这样的:一个穿着五彩六色的花草。面对这幅剪纸,我呆呆的思索着,情不自禁的摆动着衣襟,飞向了梦想的王国……

  有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叫达拉,是蒙古那里最漂亮、最善良、最正直的小姑娘。她非常有同情心,很关心大家。达拉有6个姐姐都很善良、美丽。

  有一年她们村里的人都得了一种病——是“忧虑症”。这个病是住在山里的快活鬼撒下病种,只要有一个人嫁给这快活鬼,就给治病的药单。达拉和她的姐姐决定了挺生而出。第二天,她们走了上山让快活鬼娶她们,快活鬼看了看,选中了达拉。达拉并没有难过,而是觉得很高兴,因为可以帮村里人解难了。快活鬼对达拉说::“我给你三个碗,里面有三粒神种,给你种,第三天中午你要回来,如果你不回来你就会变成石像。”

  达拉接过碗,跑到村子的土地里拨下了三粒种子,她用心养育着它们,一天、两天、第三天的早上三粒种子开了花,结了果,村里面的人病全好了。达拉在向日葵地前顶着这三个碗跳起了“顶碗舞”。她的裙子随风儿飘动起来,她的身躯扭动着,飞舞的裙子和她的头发在空中飘动着……

  时间很快过去了,烈日照耀着大地,达拉像被风吹干了一样,站里在那里,变成了石像。达拉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所有人,这个石像是她永远的标志!

  大丰市第二小学六年级 杨雅淇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