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读《夏洛的网》有感

读《夏洛的网》有感

2009-11-19 来源:本站原创

  暑假里,我读了《夏洛的网》这本书。这是一本讲述一只可爱的春猪和一只织网的蜘蛛之间真诚、美好的友谊的童话小说,很是让人感动,值得大家阅读。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刚生下的威尔伯是只春猪,春猪的主人荣恩的爸爸要杀掉它,因为春猪是残疾猪。在荣恩的恳求下,她的爸爸放下了斧头,把它贱卖给荣恩的叔叔家。那里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始威尔伯并不适应,它感到孤独。很快,威尔伯结识了许多好朋友,老羊、小羊、老鼠、母鹅、公鹅和一只会结网的蜘蛛夏洛。它们融洽的相处着,一起过着一段无忧无虑幸福的日子。好景不长,威尔伯得知了它的命运将变成火腿,它伤心极了,它的伤心惊动了朋友们。于是,朋友都为它担心,特别是夏洛先后织了三次惊动所有的人和动物的文字,第一次是“王牌猪”,第二次是“了不起”,第三次“光彩照人”。在朋友的帮助下,威伯尔的命运终于改变了,一鸣惊人成了“名猪”。当所有的人及它的动物朋友们都为它的成功叫好的时候,威尔伯并没有忘记它最好的朋友,而夏洛却永远地离开了威伯尔。

  读完了这本书,我深深地被感动了,夏洛为了改变朋友的命运,用尽所有智慧和精力织出了惊人的文字,在朋友成功后悄悄地逝去,这种无私的奉献牺牲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过去现在及将来的友情。其实我自己也是一只从外地到南京的“小春猪”,刚到的时候我也是很不适应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是老师和同学们帮助,虽然没有成为一只“名猪”,但也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并交了很多的朋友,过着幸福的生活。我知道其实一只小小的蜘蛛并不能一次次地织成文字,但我相信友谊力量是无穷的,友谊的智慧是博大的,爸爸妈妈也曾告诉我,只要能为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没错,这本书主要写的是朋友,于是,我为我所有的朋友写下了一首小诗:

  朋友

  朋友是盏灯,把光明送到我心中

  朋友是可乐,把美好的回忆留在我心中

  朋友是大风,把清凉送给我

  朋友是双手,抚慰着我的心

  在一起玩的叫玩友,友好的叫伙伴,同甘共苦的叫朋友。

  南京市秣陵路小学六年级 梁昕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