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心中的港城

我心中的港城

2009-11-19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家乡张家港,是全国着名的文明城市,它以洁净、美丽吸引着众多人的眼球,是一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长江之滨。

  随意漫步港城,一幢幢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宽阔的街道人流如潮,从外地引进的高大的树郁郁葱葱,给街道披上了一层绿色的外衣花儿们都争相开放,不论是春夏还是秋冬,都不遗余力地装扮着步行街。进入商场内,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看了眼花缭乱跟上海南京等大城市比起来也真是毫不逊色。人们在商场里尽情地购物,是不是可以看见一些人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从商场里走出来,脸上挂满了甜蜜的笑容。

  如果步行街是人们购物的好地方,那暨阳湖生态园就是人们休闲的好去处。

  一进入公园,就回看到一片绿油油的草地,那小草青翠欲滴,像铺上了一层豪华的绿地毯,有人在草地上聊天休息。沿着草地的小径一直往前走看到了一大片娇艳的荷花,那荷花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有的开得正盛,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阵风吹来,那“少女”在池中翩翩起舞,好是迷人啊!在荷花池的边上,有一个大沙滩,许多孩子在沙滩上尽情地玩耍,享受沙子带给他们的快乐。

  港城的绿,港城的净,港城的美,无不令人赞叹!但是曾几何时,港城的过去是那么的坎坷、曲折!

  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哪里有繁华的步行街,也别提迷人的生态公园了,就算吃也只能吃粥和饭,艰苦的时候连吃都吃不饱,几个月才能吃上一次肉,,要想吃馄饨只能等到过年或家里来客人的时候才能吃到,向我们现在吃的美味零食和肯德基,在他们那时侯连想都不敢想。“那穿的衣服呢?”我好奇地问。爸爸说:“哪像你们现在,穿的都是名牌,像米奇、T100……我们打时候穿的都是粗布衣,而且都是老大嫌小了给老二,老二嫌小了给老三……破了用针线补一补再穿难得才能做上一件新衣服。如果拿到一件新衣服,一定会爱不释手把它当成宝贝。”爸爸顿了一顿,又继续往下说:“那时候我们住的都是低矮的平房,不像现在的孩子,住着宽敞的商品房,还有自己的小天地——独立的书房,独立的房间。出门还有汽车接送,要多幸福有多幸福。而我们小时候都是步行,有一辆自行车骑骑已经很好了……”

  听着爸爸的诉说,我深切的感受到张家港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从低矮的平房到高楼大厦;从贫穷到发达;从落后到文明……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我们展示着港城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也向我们预示着在张家港人的共同努力下,港城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张家港市实验小学(北校区)六(1)班 夏馨羽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