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秋天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2009-11-19 来源:本站原创

  落叶那一瞬间突觉手心好重好重……

  ——题记

  “生命”

  生命并不因为短暂而单调乏味,生命对于“树叶”可能是永恒,或许是瞬间,带着这种平凡而又特殊的思想,我哼着小调,静静的漫步云端……

  那种境界只有这时才能体味,风吹动了树叶,叶子摇摇欲坠,它们带着万分不舍脱离了树杈。我随手接起了一片越发枯黄的叶子,“它的生命很精彩,因为它是绿的”一般人会这么想,而我却认为落叶的那一瞬间它们生命才是最美的,落叶并不代表死亡,而是一生中最绚丽的时刻!因为它代表了自由,这柔弱的、枯黄的、易碎的生命演绎了生命中最美的一场舞蹈,这柔弱中也带着一丝丝刚强,好像在极力告诉我,让我相信,这种美,它是办得到的,“这种光辉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这一片片、一声声终于让我不再怀疑:“相信自己,失去再多,但有一点我们可以哦,那就是自己的价值。”

  这一瞬间的幻想使我沉思,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种种诱惑常常使我们失去自尊、人格,然而这些对我们是相当重要的,有人出身很尊贵,有人的出生却很卑微,但是人格是我们所能掌握的,若失去这些我们手上空空如也又与一般动物又有何差异?突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岂是一首表现英雄豪情的诗,简直是赞美生命的一曲壮歌!

  不知何时,掌心多了一片叶子,我凝视着它,它已不再是弱小的、易碎的生命了。他那枯黄的叶子早在这时灼灼发光,瞬间,我听到它们的细语:“跳出最美丽的舞蹈,这是我们所能掌握的。”为了冬,这是他们唯一的点缀。

  从古到今,无数伟大诗人用诗歌咱送过落叶之前的美,遗憾的是,落叶后的美,却无人记录……

  就在这时,秋忽然匆匆离去,只留下一丝感叹和一丝遗憾……

  安徽省广德县励志中学七年级 梦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