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古风,书香_900字

古风,书香_900字

2009-11-19 来源:本站原创

  小桥流水,古泉叮咚,斜阳淡淡,拌着凉凉的晚风,我,站在浮桥上面,手持一本书,沐浴在充满书香的夕阳中……

  ——题

  书,是伴随我度过15个春夏秋冬的朋友,读书,不仅让我找到了快乐,而且还是我精神的寄托。

  心晴时,我喜欢跟随柯南一起去破案,去探索未知的奥秘;心雨时,我喜欢读海子的诗,感受淡淡的悲伤,然后,落泪……偶尔,我也会返回童心,在初四繁重的课业压力下,拌着柔和的灯光,翻开充满天真气息的《格林童话》,与可爱的蓝精灵嬉闹,与美丽的白天鹅共舞,与小美人鱼、淡紫色的海星星、奶白色的水母一起穿梭在摇拽的珊瑚中,做着我的世界我的梦……

  常常,在我遇到困难时,简。爱的坚强、执着与不屈不挠时常鼓励我向前奋进,他告诉我:“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人,干什么事,也不可能一帆风顺,即使你的身份低微、矮小、不美,你也有自己的尊严,相信自己,拼博就能创造出奇迹!”当我为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而不知所措时,海伦。凯勒告诉我:“人生本没有黑暗,只要心是明朗的。”再她的身上,我还学会了感恩,感恩生活的每一天。夜晚,当我闭上眼,开始思索人生时,保尔。柯察金告诉我:“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

  是书,让我穿越古今。品味淡淡的书香,我仿佛看到了陶渊明笔下的那一片世外桃源,感受到了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清幽;读着衔远山,吞长江的洞庭湖岳阳楼,我仿佛感受到了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阔大的胸襟以及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远大政治抱负;我坐于醉翁亭上,感受着山间之朝暮,“日出而林霏开,云归而岩穴瞑。”

  书香溢满了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翻开扉薄的角落,尽管它有些暗黄,有些沉旧,但它仍旧,但它仍旧散发着迷人的墨香,在书的海洋里,我尽情遨游,沐浴书香,彰显自我……

  今晚,我又翻开散发着墨香的书页,伴着一阵浓重的古风,我知道,我又将来到一个文人的世界,聆听他的声音……

  山东实验中学初三 周守凯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