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写作素材 > 2010年高考最新作文素材——《2012》,中国拯救世界(5)

2010年高考最新作文素材——《2012》,中国拯救世界(5)

2009-11-19 10:08:17

  《2012》的“中国救末世”令国人感慨

  中新网11月17日电菲律宾《世界日报》17日刊文说,西方灾难大片《2012》的结局选在中国,“无私地帮助着每一个面对世界末日无助的人。”作为中国人观看这部影片,当有一番感慨。

  文章摘编如下:

  由着名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斥资二亿美元打造的灾难大片《2012》于十三日(美国时间)在全球同步上映。笔者与全球影迷一样,对这部描述世界毁灭的巨片期待已久,上周六首映就先睹为快。

  《2012》是根据马雅预言:二○一二年整个地球将同时面临毁灭性的地震、火山、海啸的侵袭,将全球毁灭。

  影片中的世界末日,由于采用的特效镜头高达一千四百个,那种山崩地裂,巨浪滔天的场景,真是令人惊心动魄,震撼非常!哪里是人间世界,简直如同地狱一般。

  而作为中国人观看这部影片,当有一番感慨,一番自豪。当世界遭到毁灭性的袭击,包括世界许多国家的首脑都涌往地势最高的中国西藏,连美国总统的女儿也坐“空军一号”逃到西藏。因为中国在那里建造了几艘巨大无比的“诺亚方舟”。正是靠这几艘“诺亚方舟”,中国拯救了人类,让一部分人活下来。

  罗兰·艾默里奇将《2012》的结局选在中国,让洪水淹没喜马拉雅山之前,体现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担当。他说:“在《2012》里中国是一个讲究生命面前人人平等的大国,无私地帮助着每一个面对世界末日无助的人。”在撤离的人群中,更出现一位解放军拿着喇叭说:“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重建家园。”高度表现出中国政府爱民如子的情怀。

  按罗兰·艾默里奇拍这个结局的构想,他是希望借此向汶川大地震时中国军人忘我救灾的大无畏精神表达自己的敬意,也“希望全世界的观众都能和我一样通过电影向中国人民这种伟大的精神致敬”。

  《2012》给人的启示,不仅仅要人们好好地珍惜当下的生活,更应该对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多付出一份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作文网微信
    ID:www_zuowen_com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