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栀子花开的季节_1200字

栀子花开的季节_12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栀子花开,又到轻抚花枝香满衣沾满怀的季节。

  栀子花开,每一朵绽放,就是份美丽的等待;每一片馨香,就是个凄美的故事。

  真水无香,花开有意。席慕容曾在《开花的树》中说,“我于是化做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小学时曾痴迷地喜欢席慕容,喜欢她诗中淡淡的忧伤和纯纯的情怀。多年后的今天,当月光一泻如水,翻开那本尘封已久、誊写工整的手抄诗集,在那些已然泛黄的扉页中,在充满爱与哀愁的字里行间,曾经的芬芳仍依稀可闻,青春的脚步却无处稍息。越发明白,年少的岁月已一去不归。免不了心生惆怅,止不住愁绪纷扰。

  栀子花开,岁月无情。青春是一本打开的书,记忆是深藏其间的书签,随便翻阅一页,便可以从中读出曾有的热情与抱负、繁花与优雅,读出苦求的坦然与笃定、灵性与从容。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怀念起多年前菁菁校园的某个黄昏,那个有栀子花香从近暮的风中飘来的黄昏。是谁用最炽烈最纯真的款款深情给我写信,又是谁信手将它扔在光阴流逝的风中等青春散场?!

  栀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蓝色百褶裙上。时间可以带走一切,又什么也不能带走。灿烂馥郁的花季,当感情奢侈成负担时,一树的花香与满地的花瓣,在矜持与悸动面前又能凭籍什么赢得一声叹息?永远不会再重来,有一个男孩爱着那个女孩。是呵,现在重读那份燃烧的情怀,依然让人感到无处可逃――“她是温柔的水,她奔泻的秀发,是跳着黑鲤鱼的瀑布;她低细的话语,是银水珠泉的叮咚……她俊美的脸庞,轻摇出儿时的执拗;她凝神的瞳仁,放射着少女的天真;她窄窄的肩,摇着无可奈何的任性……她是一条婉曲的迷径,任何人都会在这里迷失方向;她是一个世外桃园,所有的人都会在这里寻找到自己新奇的蜗居;她是雾的伦敦,把一切美好隐入迷迷鳎凰怯甑陌屠瑁讶可裨细粝蛩克跨哥浮

  后来,“她高傲的面孔令人难忘颈项,大方的笑容却使人感到坦然背后是个难辨的点缀,羞涩的赧颜是否是婉约的拒绝?……”后来,已然没有后来。一直都固执地认为,刻意地错过某人某事,其实是一种超脱。不愿遇见谁就舍吧弃吧逃避吧,就把那一低头的温柔留给另一个人吧。一直都想对不知名的他说,其实有些人永远不必等,有些事永远不必问。就当那是一场美丽的梦吧。未知的故事结局是对过往一切最淋漓的诠释。只是,时隔多年,当我终于无视地走过,那飘落一地的,但愿不是凋零的心。

  从来佳茗似佳人。栀子花开的季节,在夜光斑驳的江边彻一壶上好的铁观音,入口品味的一瞬间,竟有似曾相识的芬香沁人心脾。有谁知道不是当年一桩苦隐于叶的心事,在时空交错的今夕,在多情的沸水冲腾下放纵地舒展、倾诉?有道是茶禅合一,但谁又能参悟得透?心本无尘,尘即是心。心事了犹未了,何妨不了了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