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老师的记忆_1200字

老师的记忆_12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六月,太阳赤裸裸地炙烤着大地,热情似火。

  带着与太阳一样的热情,我回到了我的小学母校——可爱而美丽的校园。坐在熟悉的石榴树下,一阵凉爽的清风拂过脸庞,我不禁感叹到:“这一切,连这清风都如此熟悉啊!”而我的记忆也随着这清风飘回到了过去。

  去年的六月,是小学升中的备考时段,依然是夏日炎炎。每天放学后,学校空无一人,显得十分静寂。而每天的这个时候,张老师总会坐在石榴树下,耐心地给我辅导。“老师,坐在教室里不好吗?”第一次坐在那里,我显得有些不习惯,胆怯地问了一句。老师看我这样,轻轻抚摸了一下我的头,说:“傻孩子,一天都坐在教室里,学知识便没有了新鲜感。老师小时候也一样啊,尽管没有好的学习环境,可是老师可以告诉你,我每天都是坐在草坡上读书的,老师是从农村成长起来的,所以对那片绿色尤为怀念。”说罢,用和蔼而慈祥的眼光看着我,“来!最后冲刺了,加油!”我背过脸去,突然哭了。老师拍了一下我的肩,安慰了一下我,可我分明感受到有一滴晶莹的泪珠落在我的背上,好凉,好凉。我终于忍不住了,号啕大哭。“老师,以后毕业了,我还能见到你吗?”我不得不把藏之心底许久的那句话说出来。六年了,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可老师的每一句问候,每一个眼神,每一声祝福,都陪伴着我们走到了现在。老师,这个坚强的后盾,使我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稳。也是老师,教会了我“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的人生道理。如今,我要毕业了,要迈向更高一层的阶梯,我又怎么舍得与老师分别呢?“老师……”我扑到了老师的怀抱里,我不想离开老师,不想离开她温暖的怀抱。老师的声音微微地在颤抖,“傻孩子,尽管老师也很舍不得你,但只要我一想到,我的学生能冲出我的怀抱,翱翔在知识的天空中,去掌握更多的知识时,我又有百般的舍得……孩子,人总要经历这些时候的。你要慢慢地长大,长大了就要自己出去闯世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来,一起加油,老师跟你一起走过这最后一个月的复习。到时候,等你翱翔在天际时,你会感受到,这种感觉是最棒的。来,我们先复习这一板块的内容……”

  从此,无论刮风抑或下雨,老师总会在那儿等我,而我,也总是迫不及待地从老师那儿汲取知识。

  ……

  一个月过去了,考试的时间也来到,考场门口,老师的声声祝福再次使我激动地落泪。与老师告别的那一刻,我对自己说:“长大了,无论走到哪,都不要忘了――我敬爱的老师。”

  踏进考室,我明白我即将检验我六年来学到的所有知识,我一定不能辜负夜以继日,辛勤劳动的老师。而此时,老师的脸庞,又重现在我的脑海,我在心底里,深深地烙下了一个印:“我爱我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