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老桥_650字

老桥_65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这个闷热的天叫人不想呆在房里。屋外的空气虽不怎么鲜,不过出去走走,却是脑海里涌现的第一念头。

  随着人群走,不知不觉,来到了这――老桥头。今天不知怎么的有心情去注意它。老桥的造型,似乎仿造于赵州桥,但规模不宏大。唯一的好处是,桥底有四个拱可以加大泻水容积,减轻桥身的重量,老桥也促进镇上人们的交通。桥身是用石头砌成的。两侧的栏板雕刻着形状简陋的草纹。护栏上雕刻的“花纹”真

  是实实在在的“花纹”,石匠们仿佛马马虎虎地挥舞了几下,觉得能刻成花纹就行了。

  老桥就像一个孤寂的老头,卧在河中央已有几十年了。几十年的沧桑风雨,它瘦弱的身躯不曾被击垮。记得有一回,台风把一节护栏冲毁了。但这对它来说,只是一点小伤,没有大碍,老桥不容易的是,每天承载着过往的人们。它每天听到的是人们急促的脚步声、杂乱的喇叭声、聒躁的买卖声……人们践踏着老桥的身体,在老桥身上涂鸦。人们既创造了老桥,却也摧残着老桥。而老桥呢,反而把人们当成自己的主人,每天笑着迎来人们,送走人们。

  桥旁有一层台阶。台阶上摆着五六个地摊。有卖苹果的阿姨,有剥马蹄的老夫妻,有熟练地操纵着补鞋机的外地鞋匠。他们,依傍着老桥,在桥旁做点小生意来维持生计。我印象极深的是那些鞋匠。一张张黝黑的脸,乌黑沉稳的眼神,是古朴的象征。但他们对客人的无私、热情,却让人们感受到了一种民族的朴实的气质。想起一次跟奶奶来补鞋,他们主动不收奶奶的钱。这对我和奶奶感触极深。

  关于老桥,简陋是它的本质,华丽的辞藻没法修饰;关于鞋匠,古朴是他们的形象,热情无私是他们的本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