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聆听水声_1200字

聆听水声_12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是谁在歌唱,是谁在起舞?

  无人的歌声,无影的舞蹈!

  仅仅是一滴不起眼的水,只是夜以继日地重复着那单调的动作,发出破碎的声响,但是,那不是它不幸而又平凡的一生,人们终会发现,水的每次降落,都带着坚劲与不顾一切,以干将莫邪般的力量,冲击着坚硬的岩石,于是在精卫填海,愚公移山之后漫长的等待,它在无声无息中――造就了滴水穿石的神话!

  溪

  温柔,它带着恬静的脚步声,叩响了我们的心扉。溪水,轻快地,从村庄流过,它闻到了农家淡淡的饭香,载着不舍,在再三回眸下离开。路上春光灿烂,岸边花草对它呵护倍至,蚂蚁也成为它的旅游伙伴,乘着叶舟,挂起帆儿,与它一同闯荡世界。它平静地穿过石子,溅起的水花,给予岸边花草生命的又一次洗涤。那青翠的叶子,又有了昔日的光辉,那娇艳的花朵,又有了从前的妩媚。虽然溪水匆匆而过,拒绝了它们美丽的盛邀,拒绝了停留的美好,让诗人误解为“落花有情,流水无意”。

  但是,你听见了吗?

  那是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溪,以它独特的节奏,滋润着更多的青草红花。

  江

  粗犷,它有着生来的不羁,它以万马奔腾之势,誓将硬石击毁,以铺开一条平坦之路而不屑一顾。它从山上呼啸而来,带着撕开山脊的野心,冲下山头,直至远方,不为任何阻遏而停滞。它豪迈的歌声,没有一丝一毫的柔情,只有奋进与激昂;它果断的个性,没有一点一滴的徘徊,只有勇往与直前。它以磨练自己不断前进为进步的起点,这样飞跃而过,来不及给人们留下回味的余地。

  但是,你们听见了吗?

  那是郑燮的“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江,以它不变的毅力,坚守着自己的梦想。

  瀑布

  激越,是它的人生。它带着不灭的希望,带着不碎的信心冲向远方。它明明可以躺在舒适的温床中,但它却义无返顾地选择了前进与无畏;它明明知道接受命运唯一的结局就是堕入深渊,但它毫无怨言。带着乐观的乐曲,在幸福中,它协着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气概迎接死亡,跳下山崖,溅起万丈长鞭,仿佛在空中挂起晶莹的铁链,却束缚不了它飞跃的灵魂。山下滔滔的水声,是它死后的遗言,又再一次激励着它的子孙――无所畏惧地前进,获得再次新生!于是,它留下了烟消云散,魂飞魄灭的英名。

  但是,你听见了吗?

  那是于谦的“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瀑布,以它壮观的坦荡,冲击着我们心灵的盲点。

  水,不再是柔者。

  或许,你以为它只是一滴水,但在被放大了几十倍、几百倍、几千倍,甚至几万倍的显微镜下,它却藏着多不胜数的微生物;或许,你以为它只是一杯水,但在漫无边际的沙漠上,对于频临死亡的旅者而言,它胜于任何价值连城的金银珠宝;或许,你以为它只是一桶水,但在面临枯竭凋零的庄园来说,它却是一支能够起死回生的魔术棒!

  水洒天空,一分凌云,两分壮志,三分豪情,让我们聆听那份坚强的心跳,那份不灭的水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