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天地之间_800字

天地之间_8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改之。”吾曰:“天下万物皆有所长,吾欲选其精华以清余身。”如迅曾曰:”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吾今日则曰:“余以禽兽为师矣!”

  ――题记

  水之精灵

  在蔚蓝的大海里,轻歌曼舞的是你;在欢快的小溪中,悠闲自在的是你。犹记的我曾看过一期动物世界,里面曾讲过一个美好的童话:海中有一种小鱼儿,它小到不能再小,可是却可以为整个海洋中的所有热带鱼看病,它的房屋就像是是海洋中的“诊所”,有病的热带鱼来看病时,从来都是排着一列整齐的队伍井然有序的挨个进来看病。更令我吃惊的是,整个海洋就像是有法律规定似的,所有凶猛的热带鱼都没有一个吃过它!在它们生活的环境中,没有一种语言产生于它们之间,而它们却能一致的选择了同一种做法。没有任何的法律约束,而它们竟然能控制自己,不被物欲所诱惑,从而很好的保护了海洋中所有热带鱼的生命。鱼儿,你那识大体,为了大家的健康幸福,而舍弃每天在你眼前出现的食物,这种精神,如何不叫我以你为师呢?

  天之精灵

  它有世界上最繁复,最美妙的花纹,它有薄纱一般的轻盈双翅,它对花儿的追求,使人们永远记住了它――飞舞在花丛中的精灵!在人们的记忆中,他永远是充当薄情寡意的角色,我也一直受这种思想所影响,可是,当我知道它破壳而出需要多大勇气时,我深深的被震憾了,它如果没有顺利的破壳飞走,它就会永远的沉睡;但是,如果它没有经历破壳前必须经历的痛楚,那么就算它受到人的帮助,飞出去了,也会立马死去。但是蝴蝶它没有放弃,即使赌注是它那可怜的生命,它也毫不犹豫。因为它明白,生命就在于奋斗,如果它不去尝试,那么它的一生就只是0,而如果去奋斗,去努力,去尝试,就算最终失败了,蝴蝶也永远不会觉得后悔。我们的人生不也是么?成功的开始,就是开始尝试。这是蝴蝶老师教于我最珍贵的生活哲理。

  我虽然生于天地之间,但却受着天上以至水下的生物的“教育”,动物的许多东西,是我一生用之不尽的。

  闭上眼,用心去感受它们吧,让我们一同去学习这些最珍贵的美丽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