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书笔记 > 娃娃鱼的眼泪_1000字

娃娃鱼的眼泪_10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求求你,不要流泪……你的眼泪会让我心痛……

  昨天,在电视里看见你的眼角流出一股清泉,我们人类叫它眼泪,我无法感受到你内心的痛楚,你的眼神充满了愤怒,在他们的欢笑声中痛苦的挣扎,反抗,落泪……最后终于放弃,勇敢的面对死神……直到最后我才知道你的名字――娃娃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娃娃鱼学名大鲵,它实际上并不是鱼,是我国体型最大的两栖动物,它的外形有点象壁虎,一般长0.6―1.2米,体重10―20公斤。娃娃鱼身体扁平,棕褐色的身体后面拖着一条侧扁的大尾巴,几乎占了身长的三分之一。娃娃鱼一般生活在低山地区清沏、湍急、清凉的溪流中,白天栖息在石缝或岩洞中,夜间出来觅食。以水中的鱼、虾蟹、蛙和水生昆虫为食。它不善于追捕,只是隐蔽在滩口的乱石间,发现猎物经过时,进行突然袭击。因它口中的牙齿又尖又密,猎物进入口内后很难逃掉。它的牙齿不能咀嚼,只是张口将食物囫囵吞下,然后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鱼有很强的耐饥本领,甚至二、三年不吃也不会饿死。娃娃鱼虽不怕冷,但也有冬眠的习性。

  你的眼泪滴在我的心上,泛起涟漪……亲爱的娃娃鱼,我不敢奢望你会原谅人类对你们丑陋的行为,只求求你不要流泪,即使是带着仇恨离开这个世界……你的血一滴滴的落进溪流中,融散开来,随着它一起奔涌去……看着你吃力的呼吸,看着你的生命越来越短,一阵揪心的痛楚蔓延开了,都怪自己太无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去,什么也做不了……

  突然感到嘴角涩涩的,原来和你一样,我也在哭泣……转过头,悄悄拭去眼角的泪痕,又试问,谁能将你心中的泪痕擦拭呢?带这痛苦,你不在挣扎,安静的躺在他的手心,那张丑陋的脸看这你笑,那颗被金钱吞噬的良心……你小小的尸体被他塞进了袋子,让我吃惊的是,里面还有你好多个同胞也安静的躺在那里……我的眼泪奔涌而出,娃娃鱼,你在去的路上一定不会孤独的……

  镜头随后转开了,而那它的那滴眼泪却一直留在我的心中……娃娃鱼,你的眼泪,足以成为我致命的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