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近朱者未必赤_700字

近朱者未必赤_7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女儿啊,成绩怎么又下降了呀,好好想想原因。是不是和你的朋友xxx有关啊?我和你说过你遍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妈妈也不是不让你和她玩,不是挑拨离间,可是做朋友也不能不顾学习了呀!……”

  天哪,第二代唐僧转世了呀!没想到我妈管这么严,连交朋友都管,还说什么“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看这句话有蹊跷,虽说有这个道理,但也不完全对。什么?你问我有什么依据。好,都说用事实讲话,那我也给你们讲讲我们班里的例子。

  近朱者不一定赤

  我们班稳坐第一的同学(以下用甲代替)和另外一个稳坐第一的同学(以下用乙代替)是师徒关系,当然,后面那个是倒数的!甲每天帮助乙复习、预习,教他做作业,开始几天还见效,乙被甲管得服服帖帖的。可是好景不长,乙马上露出“庐山真面目”了,不仅成绩又溜了回去,而且还学会了打假,没几天就惹出个事。

  显然,骨子里就决定坏的人,他接近再“朱”的人,也还是保留他的“黑”,所以,近朱者不一定赤。

  近墨者不一定黑

  还是拿前面提到的甲乙来说吧。乙变坏后,老师并没有放弃,还是让甲继续作他的师父。以前下课后,甲都是认真的做作业,或者把下一节课的内容预习一下。现在哪有时间了呀,一下课还不得是去抓乙,免得他又在别的班惹是生非,许多宝贵的时间都被用在乙的身上了。这天语文单元测试,我们都替甲捏了一把汗,还真怕她考砸了。可是上天是不是看她可怜呢,又给了她一个出人意料的好成绩。结果这次第一名的宝冠还是被甲给摘下了。

  看来,骨子里决定要好的人,给他近多少“墨”,他都还是会记住他的“赤”。

  怎么样,我说的有理吧,这下妈妈也不应该说我成绩下降是因为朋友了,因为我坚信,我是骨子里要好的人。

  古人啊,这句话就改一改吧:近朱者不一定赤,近墨者不一定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