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秋的诉说_1000字

秋的诉说_10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从我出生开始,我的生命里,尽是悲哀与惆怅。因为我的母亲是秋,她有着与春夏秋冬不一样的情怀,有太多太多的多愁善感。而这一切则注定了我的悲喜,我是秋雨,是秋的孩子,注定了我是她的泪,她的声音。

  我轻轻的落,轻轻的落……我是秋雨,我的使命就是落向大地,传递母亲的心声。在飘飘落落的时光里,舞出我的无奈,我的孤寂,我的缠绵,还有我的依恋。我不像春雨妹妹那样快乐潇洒,带给人们喜悦,我带给人们的是母亲诉说的哀怨……春雨,跳进河里唱起愉快的歌;而我则只能落在地上,流成伤心的泪。

  罢了,既然我注定是孤寂与哀愁的象征,我就坦然的落下吧,我改变不了宿命,但我能改变自己,我努力的舞,舞出最美的姿态。我不会像春雨那样快乐喜悦,不会像夏雨那样暴躁异常,不会像冬雨那样冰冷无情……因为我是秋雨,缠绵的秋雨,孤寂的秋雨,最爱母亲的女儿。

  我轻轻的落,轻轻的落……都说雨的本质是水,是的,我们都是晶莹透明的液体,但是,我比水有感情,因为我是母亲的眼泪,我的身体里有咸咸的味道。什么?你说你没有尝到?不,那是你没有去读懂母亲,不懂她丰富细腻的心思。曾经,曾经有多少诗人作家含泪将我们写下,于是,又是一张绚丽的篇章。我想他们读懂了,他们尝到了我身体里咸咸的味道。我的身体里焕发出亮晶晶的光彩,比钻石和珍珠还要夺目,闪闪烁烁的雨光,那是母亲泪光点点的眼神啊!那种眼神,散发出的那种光芒,蕴涵了多少期待,希望,欢乐,悲伤与惆怅……

  我轻轻的落,轻轻的落……发出温柔缠绵的声音,比任何一种音乐都要动听,因为那是母亲的声音啊,温柔,缠绵,细腻,每一个字都是一个音符,每一句话都是一段音乐,还配着断断续续的哭泣声,可谓绝唱。可惜这样完美的音律,在你们听来,不过是单调的哗啦啦,哗啦啦罢了。你们拥有那么多的音乐家,却无法演奏出母亲的音乐,有那么多乐器可以模仿,却只有躯壳,没有内在。

  母亲还在诉说着,完美的嗓音,诠释着一种温柔的语言。你们始终没有听懂,你们有那么多翻译家,会翻译每一种语言,可这一种……

  母亲美丽,聪慧。把她的一切都赠予了我,秋雨。赠予了我丰富的感情,甜美声音,生动的眼神,宝贵的泪水。我知道孤寂惆怅,多愁善感也是一种美,所以我愿意用短暂的生命去完成母亲给我的使命。在我与大地相拥为伴的那一刻,我希望,我的牺牲,换来的是母亲的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