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体会手的奥妙_650字

体会手的奥妙_65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看了题目,可能就会问;“一手五指,就这么一双手,普普通通,有什么奥秘可谈呢?”是的,人的手很普通,但在我的眼里,它是一本很厚很厚的日记,记载了家人的艰辛。不信?就往下看吧!

  我生在农村,从小吃自家地里的粮食,喝自家井里的水,过得无忧无虑。然而有一天,我和爷爷坐在凳上,爷爷给我讲故事。我偶然翻开了爷爷的手,发现手上好多老茧,古铜色的手上裂了好多口子,用医用胶布贴着,就好象一块划破了的绸布,补了又补,全然失去了光泽。再看看我的手,又光又滑,嫩嫩的。其实我心里明白,粮食是爷爷种下来供全家吃的,他的手天天与铲子、锄头打交道,经过千磨万损,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仿佛看到了爷爷干农活时的情景,那双手,又在锄头上来回滑动。爷爷的一生是艰辛的,他的手是最勤劳的。

  这几年,家里的条件好多了,有了电脑、电冰箱、空调,还买了轿车,住上了新房子。又一次的偶然,我翻开了爸爸的手。摸上去好粗糙,看上去黝黑黝黑的。虽然家庭富裕了,但爸爸这双手还是记下了这几年在外奔波的艰辛。听奶奶说,爸爸20岁就去外地闯荡,为家挣钱,他是从基层工作做起的,吃苦耐劳。没几年,爸爸就买了轿车,自己办起了厂子。现在,在别人看来,爸爸是富裕的,但是谁能知道,爸爸这之前受了多少苦?这双手,足以证明。

  人的一生,坎坷无数,困难重重。这双手,虽然不大,但它却是最完美的工具。它为人类创造财富,为家庭创造幸福。而且,它记载了人一生的艰辛,换来了美满幸福的生活!

  多么奇妙的手!其实人的手奥妙真的好多,只要你去发现,就会有更多体会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