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樱花树下的誓言_1000字

樱花树下的誓言_10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站在樱花树下,烂漫的樱花飘落下来,落在我的手心,粉粉的、暖暖的,一如当初你明媚的笑容,我望着它,只有一丝的不愿和千万的思念:为何,为何在我呼唤樱花盛开的时候,你,却还为未归来……

  一年前。

  你告诉我,你要离开,随着父母离开这个宁静的小镇,到那繁华的城市去。我们来到樱花树下―这棵见证了我们美好时光的友谊之树,立下誓言:在来年樱花盛开的时候,你必将在这棵树下与我重逢,用樱花瓣编织成漂亮的桥,走完一年的距离,回到原来的亲密无间。

  望着你郑重而坚毅的眼神,我笑了,是一种想得到糖果的小孩,得到了一个甜美的许诺,满足溢满了我的瞳孔,也在你的瞳孔中看见了我,我们,我们的记忆……

  曾经的曾经,我们就带着童年的稚嫩,牵着柔软的小手,一起游荡在奶奶家。奶奶家是木房,走楼梯的时候,发出很响亮的“咚咚”的声音。在早晨,老猫刚刚眯上眼睛,拖着肥肥的尾巴去睡觉的时候,我们就很精神的(也可以说,很神经的吧)在楼梯上跑动。大人们总是很不高兴,一大清早的,就有两个很不识相的小丫头打扰他们睡觉。看着他们懊恼却无奈的表情,我们相视而笑。

  我们总是好的不像话,不会吵架,更不会打架,不象别的小孩。我们用一张嘴说话,一双手吃东西,一双脚走路,就像光与影的关系。你是光,而我就是被阳光的明媚与快乐所感染而诞生的影子。

  奶奶总是很慈祥的看着这两个邻家的孩子,满是皱纹的手上常常端给我们两杯水,是无色透明的白开水。我不喜欢可乐狰狞的黑,你不喜欢果汁浑浊的黄,于是我们便认定了清爽干净的白开水,单纯如我们的心。总是大口大口的喝下,肚子里是满足,嘴角边是快乐。

  一直就这样,并没有什么大事的勾画了两个孩子的童年。

  每当我端起白开水时,总会想起我们明净的童年,你会吗?

  又是曾经的曾经,在天空还蒙着它羞涩的面纱,不肯放出光明的凌晨时分,我们打着手电筒,偷偷的背上背包,去爬我们家乡那座矮却温馨的小山。年幼的我们,就背着偷偷摸摸的叛逆,借着微弱的手电光,硬是在黑暗中将这座山踩在脚底。

  太阳揭开了它金色的面纱,它的第一缕阳光照在我们沾着汗水的脸上,映衬着我们快乐的笑颜,那笑声翻越了整座山,穿过了不息的流水,走遍了整个世界。空气里洋溢着回音,传播着我们在被石子绊倒时的疼痛,在听见野狗乱吠时的害怕,在爬过山坡时的辛苦,在拉着对方的手,向上攀爬的信任,在……

  而如今,那笑声只残留在我的嘴脚,我的记忆里。

  只有我一个人站在浓密的樱花树下,树阴掩盖了孤单的身影。樱花飘落,从你的誓言里飘落,你食言了,粉红色的花瓣是她的泪,为你而流。你,还看得见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