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乌龟和大象_450字

乌龟和大象_45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大家都知道乌龟壳十分坚硬,兔子、狐狸之类的动物站在它背上,它不但不会压垮,还能走动。动物们都称它是“大力士”。它也自吹自擂地说:“你们啊,都太轻了,太轻了。我的祖先还能把一亿多吨的山驮到10米以外远呢。我驮不了大山,但是,驮你们这些小蚂蚁就不在话下了。”

  一天,不知是谁把这些话也告诉了大象。于是,大象就跑来找乌龟了。

  大象说:“小乌龟,听说你很厉害。那你能驮动我吗?”

  “你有多重啊?”乌龟问。

  “一般,也就二三吨吧。”

  “轻而易举,你来吧!”

  大象觉得乌龟太骄傲了,大笑着说:“小乌龟,我倒要看看你这个小东西又什么本事,竟然毫不害臊地说能驮起我。哈哈哈!”

  乌龟再看看大象,大象镇象座大山阿!可是,乌龟的傲气比天还高,它说:“好吧,我就让你瞧瞧谁的本事大。你到我背上来吧。”说完,它挺了挺身架子。

  谁知,大象刚把一只脚踏上乌龟的背,“咔擦”一声,乌龟的壳全碎了。等到大象把另一只脚踏上来,乌龟“哐嘡”一声压在地上,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不能自不量力,太骄傲的话就会和小乌龟一样,落个粉身碎骨的下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