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日记 > 不平凡的辣椒_600字

不平凡的辣椒_6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这天清晨,我在阳台上突然发现了土盆里有点新绿,仔细一看,原来是几棵细细的小草,那么青翠,那么柔嫩,仿佛一碰就会流出水来。哦!这不是我把洗辣椒的水泼到土盆里时,水里漂着的那些种子吗?居然发芽了,真有趣。

  我欣喜地告诉妈妈,妈妈透过窗户望了望说:“既然是它自己要昌出来的,就让它自己奋斗吧!”我琢磨着这话的意思说:“那也不能让它自生自灭呀!”于是我把周围的小草拔了拔,把土翻了翻,还浇了些淘米水为它增加营养。

  第二天,下了一场雨,小辣椒苗变了,好象一下子长高了,绿油油的喜人。不多曰子,它竟开了一朵朵雪白的小花,迎着阳光。把不大的阳台点缀得生机勃勃,招来一些小蜜蜂在阳台上飞来飞去。

  过了几天,小辣椒苗又变了,雪白的小花谢了,结出一个个小辣椒来,绿绿的,尖尖的,你挤我,我挤你,好热闹。我与妈妈时常都要观赏几眼。就连最忙的爸爸也都抽出空到阳台上光顾光顾,还风趣地说:“这真是歪打正着--阳台成了植物角了。

  又过了几天,小辣椒的变化大了,它渐渐由绿变红,就像过节时门前挂着的红灯笼,格外耀眼。炒菜时切上一两过放没进去,一辣解三馋,味道还真不赖呢。客人来了,妈妈特意摘了些,做盘辣子肉丝,辣子鸡丁端上桌来,让他们尝尝鲜,我则得意地讲上几句,这辣椒的奇特,有趣的来历。客人笑了,我们也笑了。

  是啊!小小的辣椒多么不平凡,不需要有意撒种,精心培育,竟自己扎根发芽,开花结果。为小小的阳台增添生机。种子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它的变化是那么大,经历虽然短暂,但又是多么有趣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