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碎光_700字

碎光_7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执着不是坏事,但它却往往会带来伤痛。别人或许会为名利而执着,我却只是固执地迷恋那碧得发光的天空和让人难以直视的光。傻傻地发呆然后傻傻被那束光带入残酷的现实,迷恋或许只是借口,我怕它,并……恨着它。

  身为一个学生,为学而生。这是概念,我却不愿去背。考试、分数,红色的钩钩纂住的――是一颗想飞又不能去飞的心。那个刺目如光般的126是一把匕首,在胸腔刻下了颓废的未来。

  一切都是习惯,一个改不掉的坏习惯。不开心只是沉默、微笑、摇头然后是发呆。抱着有些冰冷的躯体,漫步在绿荫下,继续自己的自哀自怜,形单影只。眼神忽然没有焦距,空洞中装下几叶带虫的树叶。温暖的阳光却从心底颤栗起来,一直延伸到头,抬起头不小心装进几簇碎光,热泪终于沿面而下,遏止不住它们的下滑了,逆着光任它们流。讨厌的光。他碎片似地落入我身体,沁进我皮肤,我讨厌暴露在他面前的无助和脆弱,讨厌自己在他面前衣不着缕,那种赤裸裸令我难堪。带着一丝任性和倔强,将眼睛望向他,尽管泪如雨下,尽管眼睛一直在眨,就一次,让我找回那仅剩下的可怜的尊严吧,心中是这么呐喊的。……尊严!仍是那丛碎光倾泻从脑中而下,我明白了。因为慈悲所以残酷……我想,我是依赖着他的吧?毕竟我失去了最后的防备,却换来了找回尊严的方式,或许“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是正确的。这一场买卖,这一次交易,我独占鳌头。

  碎着的光,睡着的芳,在我放弃逆光的时候,你是否已悄悄在我心中种下太阳,为我心中的花朵绽放芬芳,或许沮丧不会是绝望,只是等待重生的躯体,缺少的只是魂――那一粒埋藏已久的契机的种子,它其实悄悄萌芽,像碎光处处生长。

  这,是碎光的悄悄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