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课外书学语文_700字

课外书学语文_7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学语文并只是拘限于语文书。其实,学语文的渠道有许多许多。我们可以向电视机、收音机学语文;可以向电脑学语文;可以向大自然学语文;可以去民间学语文;也可以向课外书学语文。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绍我是怎样向课外书学语文的。

  《史记》这本书上记载了大量的历史知识,其中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些道理。如:《平民暴动逐厉王》这本书上就说了周厉王贪图财物的事。他企图让全国上下的财产都归他所有。据书上记载,周厉王为人暴虐,生活奢华,行事喜欢独断专行。因此,很多百姓都对他颇有怨言。后来百姓不甘心受厉王的暴政,他们团结起来,发动了历史上有名的“国人暴动”,最终厉王被百姓驱赶到了彘(zhi)地(今山西霍州)。几年以后,厉王在彘去世。《平民暴动逐厉王》这个故事发生在两千多年前,它让我们清楚地认识到:蕴藏在民众中间的那股力量是巨大的,这股力量一旦爆发出来,就算是残暴的统治者也会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这个故事不但让我们知道了统治者应该怎样处处为民着想、为民办事,而且也让我们明白了怎样做人的道理。

  在《百科全书》这本书中,我也学到了有关蔬菜的一些知识。如:黄瓜是美容之菜。书上介绍说,黄瓜里有许多美容因子,它可以制成许许多多的化妆品。假如你把黄瓜切成小块贴在脸上,长时间下去,你的皮肤就会变白。美白,黄瓜比任何化妆品都好。小朋友,你看,书是不是神奇?

  学语文,如果你局限于课本,那你就是死蟹一只!要想自己的知识丰富,你就要到书海中去遨游。例如春联、谚语、民间故事、寓言故事、历史故事、成语故事、名人名言等等,我们都可以通过大量的阅读,来丰富我们的知识,拓宽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语文水平。

  以上只仅仅是我的感受。朋友,你不妨一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