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坚守_1000字

童年的坚守_10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的光盘迅速的转着,时间老人微笑地看着,刹那间,我发现,我们都长大了。

  总以为长大离自己还很远,可它却不期而至。

  自我呱呱坠地开始,已走过十三个春秋。

  长大后的我们,失去了童年时代的天真烂漫,活泼可爱,无忧无虑。当我们一天天长大,当每天的日出日落陪着我们长大,太多的艰难险阻就已经在人生道路上等待着我们,这时,你便会真正看清了世界。原来,世界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美好,并不像小时候那样只有棒棒糖,巧克力和洋娃娃,而更多的是艰难,虽然长大包含着成熟、知识,我不想长大,我希望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快乐,没有作业的负担,没有考试的忧虑,没有爸妈、老师、国家丢给我们的包袱。虽然知道国家需要更多的人才,虽然知道生命的价值就是不断超越,不断梦想。可我仍怀念小时候。

  在那阳光灿烂的晴天里,在窗边吹着泡泡,随着腮边的一次次鼓起,一个可爱的小泡泡便诞生了,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五色光彩,载着我的梦想,轻轻的飘着,飘着,飘得好高好高,飘向无际的蓝天。

  在大树上,看那青绿的绿叶,臃肿的根。和小伙伴捉迷藏,踩在松软的绿叶上,快乐的跳着,蹦着,即便摔了,碰了,还有绿叶的轻声问候,那咯咯的铃般的笑声,至今仍在耳边飘荡。

  小时候躺在草地上,夜晚,凉风习习,大叫着指着天上的星星数着:“一颗,二颗,三颗……”数着数着便已进入了美好地梦乡,梦中出现了星星船,摇晃着的小船,装满了我的憧憬和天真,飘上了深遂的夜空,载着我去旅行,我摘下一颗最大最亮的星星,捧在手心里,大大的扑闪着眼睛,闪着兴奋的光,一点点黄晕照亮了我。想把它带回家,放在枕边,和它聊天,听它唱歌,听它讲故事。可看着天空黑洞洞的一片,失去了光彩,世界需要它照亮吧。便又小心翼翼把它放回属于它位置,看着天空又一次亮了起来,便笑开了。再坐上弯弯月亮,哼着歌晃着晃着等天亮。可现在我再也没有这样的幻想了。

  我只会把整个房间吹满泡泡,回味童年乐趣,我只能在大树下,拾起一片清新的绿叶,把它当作书签,珍藏起独特的思念。

  哼着小时最爱的歌谣,抱着小时最喜欢的娃娃,看着小时最喜欢的童话书,想着小时喜欢听故事的我,却已找不到童年的我。

  童年已随风飘去,找不到丝毫痕迹。漫漫人生,童心相伴,只要我们依然拥有天真,纯洁的童心,在现实中,我们也能在大风大浪里挺直腰,在艰难险阻面前毫不畏惧,在生活的深宫中找到方向,在考试的失败中寻找乐观。

  让我们一起呼唤童心吧,呼唤那藏在内心深处的赤诚,呼唤那在生活面前的坦诚,呼唤在每个人面前的真诚,呼唤坚守的自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