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神奇的实验_1200字

神奇的实验_12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星期日,上作文课时王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做一个神奇的实验。”同学们一听说要做实验,都拍手称快。

  只见王老师从包里拿出一个装有五颜六色气球的塑料袋,对大家说:“你们都玩过气球吧!”“那还用说。”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那谁来说一说,你们平时是怎样玩气球的?”王老师的话音刚落,就有许多同学高高地举起了右手。张驰抢先说:“我先把气球吹起来,然后用尖的东西使劲一扎,气球就会‘砰’的一声爆炸了。”还有的说把气球灌满了水玩打水仗。老师听后摇摇头说:“这是比较低级的玩法,只是为了取乐,还有没有能学到知识的玩法?”在老师的启发下,有的同学说出了利用反冲原理使小木船航行,使小飞机上天的玩法。还有的用摩擦起电的知识把气球粘在墙上的玩法。老师听后赞许的点着头。

  接下来,王老师说:“我也有一种玩法,你们肯定没玩过。”我心中暗想:这个王老师又要耍什么新花样呀?只见老师让两位同学各吹起一个气球,不过一个大一个小。老师指着气球问道:“如果用一根塑料管把这两个大小不一样的气球连通起来,那么这两个气球会发生什么变化呢?”这下班里可炸开了锅,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两个气球会一样大,有的说两个气球的大小不会变。我对老师说:“应该是都小了,因为气球里的气会跑到塑料管里一些。”经过举手表决,同意我的想法的同学最多,我真是高兴极了。这时王老师对大家说:“下面就请大家亲自来做这个实验,看一看谁的想法是对的,实验中如果遇到了困难看一看能不能想办法自己解决。”

  接下来,老师把我们分成几个小组,每组发两个气球、一根棉线、两根带插头的细塑料管。我们小组的组员争着吹气球,气球“一大一小”吹好之后,我也把塑料管子接上了。该系线了,林一然不会系活扣,一下系成了一个死扣。我把塑料管的一端插进气球的嘴子里捏住口不让气球跑气。林一然一会儿拿笔捅捅,一会儿又用手拽拽,好不容易才解开,这时捏得我的手指都麻了。气球连好了,我们仔细一看,果真跟我说的一样,两个气球都变小了。我高兴地把老师叫过来看,王老师看过之后,笑着对我说:“再过一会儿,你还会发现气球都瘪了,你没觉得你用手捏着的地方在跑气吗?”听老师这样一说,我们不好意思地笑了,又重新做了起来。

  又过了十几分钟,老师见我们始终没有解决好如何将塑料管与吹好的气球连接起来还不跑气这个问题。就叫苏鑫和张悦当他的助手为大家演示一下。

  只见老师先吹起一个大气球,有五六斤西瓜那样大,他把气球的口拧了几圈捏住后,又叫苏鑫拿来一根塑料管折起一头,老师则把另一头伸进气球的口子里让张悦把气球与塑料管系紧。老师又用同样的方法连接好另一个气球,只是这个气球要小得多,只有一个柚子那么大,接着老师把两根塑料管接在了一起。当老师举起这两个气球,让苏鑫和张悦同时松开捏者塑料管子的手,让大家睁大眼睛看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要不是我亲眼看到,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气球在一点儿一点的变小,由一个“柚子”渐渐地变成一个大“鸭梨”,接着又变成一个大鹅蛋,最后竟变成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小灯泡”,而大气球的“肚子”则“撑”得更圆了。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住了,谁会想到实验的结果会是这个样子呢?刚才同学们的想法可没有一个是对的,这真是一次神奇的实验!

  通过这次实验,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不能凭空想象先下结论,要经过反复的验证才可以下结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