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广州的变化_700字

广州的变化_7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广州是我的家乡,近几年来,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区绿了,楼房美了,珠江清了,白云山秀了,天蓝了……

  广州的交通,已经今非昔比了,摩托车如过江之鲫,公交车像乌龟爬,广州大桥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就塞车等,已成为历史。市政府在改善这方面花费了巨大的资金,使珠江两岸相继崛起了一座座现代化的大桥:解放大桥、江湾大桥、白鹤洞大桥、丫鬟纱大桥,为了缓解过江压力起了重要的作用。

  市政府还修建了内环路。内环路建成后,相当于在空中提供双向6车道的快速通道,除了夜间货车分流,内环路还为地面的公交车创造了空间,一些主干道的公交车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速。这样,广州市中心车辆行使速度由4年前每小时平均16公里提高到30公里以上。所谓“路通财通”,交通便捷了,市民的收入也相应有了提高。据统计,1997年广州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实际收入10496元,支出8768元,2001年人均实际收入增长至14696元,支出11467元,两项指标均居全国十大城市之首。与此同时,广州居民的收入构成走向多元化,工资性收入虽然惹事仍是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但所占比例开始稳步下降,由70。6%降至69。6%,5年间少了一个百分点;而且增长幅度远低于非工资性收入,2001年人均非工资性收入比上年增长了12。7%,比工资性收入的幅度高出10。4个百分点。

  收入增长了,人们开始考虑住房问题。据统计,八成的广州家庭拥有自由房产全,人均居住面积从1999年的11。55平方米提高到2002年的13。87平方米,数字居于全国前列。

  啊,昔日“脏乱差”的广州,已经变成青山、碧水、蓝天、绿地、花城……愿广州未来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