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们班的“老猫”_1500字

我们班的“老猫”_15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魔鬼身材皮球脸,还是一个小四眼”,这是我们班男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顺口溜。每当听到这句话,总有一个同学怒发冲冠,挥动拳头冲上来。不用说,他就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付俊同学,人送外号“老猫”。

  “老猫”付俊可是班里最有趣的人,他个子不高,身材较胖,不算帅气,“魔鬼身材”不过四同学们对他的戏称。他是脸圆且胖,两腮鼓鼓的,时常有些红润,就像一个熟透的红苹果。在这个可爱的苹果上,架着一副金边的近视眼镜,透过镜片看他的眼睛是细细的两个长条,细条的眼睛偶尔睁大一下,便露出明亮的光,逼人心魄。他十分喜欢猫,更爱模仿猫,课间休息时,常对着走近身边的同学突然“喵喵喵”地叫起来,声音真像猫。他的双手也同时做猫爪状,蜷曲在胸前,让人先是大吃一惊,即而落荒而逃,他仍不肯罢休,“喵喵喵”地叫着一路追来,像小猫撒娇一样缠着你,让你哭笑不得,又无可奈何。

  本性难改的“老猫”

  我的座位在老猫的后面,这让我沾了不少“猫”光。有一次,他不小心将我的书碰落在地。我不满地小声嘟囔了一句“死老猫”,虽知还是让他听到了,这下可捅了马蜂窝了。“老猫”一个转身,如“老猫”下山,身子往前一探,头向下一低,大嘴一张,一口咬住我的右手,我忙用左手推他的头,可怎么也推不开。我被咬的疼痛难忍,正要奋起还击,这时老师走进教室,我才得以解脱。看看手上的牙印,虽隐隐作痛,我知道“老猫”同学“猫”嘴留情,他并没有真咬,否则凭他的利齿,我的手早就鲜血淋淋了。除了喜欢咬男同学外,他还经常让女同学的文具上留下他舔过的痕迹。真不愧是“老猫”啊!“猫”性难改。

  好学上进的“老猫”

  “老猫”特爱读书学习,所以他也早早地戴上近视镜,据说有三百多度。他家的书多得数不胜数。读书让他充满智慧,他的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由于知识面广、思路开阔,每每他上课回答问题,都是那样新奇而富有创意,让人刮目相看。最令同学们佩服的是他的电脑操作,那真是飞机上挂暖壶——高水平。不论是什么样的电脑,即使是286的,他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他玩起电脑游戏,在班里更是无人能比。电脑课上,他的桌旁总会有几位“学生”毕恭毕敬地听着他的指导。这时的“老猫”,一改“猫”性,一脸正经,一边操作,一边解说,不厌其烦地反复示范,直到他的“学生”都掌握了要领。他还有别人比不了的本领,会修理电脑。记得有一次上技术信息课,有位同学的电脑出了故障,老猫过去围着电脑这儿看看,那儿动动,三下五除二就给修好了,机子又恢复了正常。从此他名声大振,可他依然很谦虚,就象每次语文数学竞赛得奖后从不张扬一样,照旧为同学们排除电脑故障,解释疑难。真不愧是高手啊!”

  “老猫”爱嬉闹,对同学却是注重情谊,相信朋友,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和同学课后一起侃大山,我聊起妈妈用眼睛瞪跑偷车贼的事,这是真的,可同学都不相信,他们七嘴八舌,纷纷说我“骗人说大话,瞎吹牛”。一时,我成了群起而攻击的对象。正在我有口难辩,非常狼狈之际,“老猫”突然出现,“他说得没错!那天我正好帮妈妈看车子,亲眼看到了”。同学们顿时鸦雀无声,我一下子觉得从地狱到了天堂,从严冬到了春天。事后,仔细一想,老猫当时并不在场,他那么说完全是为了替我解围,也是相信我。我感激他的帮助,也佩服他的勇敢机智。他不仅对我这样,对其他同学也是如此,若是有人欺负小同学,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行侠仗义”。

  这就是我们班里的“老猫”,一个可恶、可爱、可敬的同学。若有机会,你可要到我们班来,结识我们的“老猫”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