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丁香花的岁月_1200字

丁香花的岁月_12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雁过无痕,岁月无声,在飞逝的时光中,我想起了无能懦弱的她。

  在从前的从前,我和她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她离开的一刻,我同情她。

  我和她在一起只有一年的时光,但一切都那么充实。

  那一年,我一直是一个坏小孩,我抛下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溜烟跑到离家不远的小溪旁,伴着潺潺的流水声音,清脆的鸟叫声,我舒舒服服躺在草地上,静静地进入梦乡,任微风吹拂的小草和丁香花触摸着我稚嫩的脸庞,显得十分惬意。

  “喂,你在干什么?”一个天真而甜美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清梦,我不悦地睁开惺松的睡眼,没好气地对她低吼道:“你吵什么?”那个小女孩脸上露出无辜的神情,怯怯的说道:“我……只是想问你在干什么嘛,你干嘛发火?”我看看她的样子,却生不起气来。

  再后来,我和她成了朋友,就因为那一段小插曲,我们每到双休日,就一起来到溪边,欣赏着垂柳依依,碧草荡漾的美景,共同步入丁香花的世界,我和她都喜欢那一片丁香花!

  但好景永远不会长久,那一次,彻底改变了我和她之的命运。

  那一次,她邀请我去她家玩,我愉快的应邀。她家在当时的社会环境,已经算是富家了,她的母亲就像一位可望不可即的,尊贵而冷艳的贵夫人,让我感觉毫无亲切之感,甚至可以说是在蔑视我,我为了她,忍气吞声,那一天,我并不愉快。

  大概是我应邀后的1个月,她跑来找我,她的眼圈红红的,好像哭过,她抽泣着对我说:“姐姐,我……我要走……了。”这句话无疑对我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我顿时觉得好落寞,我无力地问:“为什么?这是为什么?”她看见我这样,哭得更大声了,她说:“对不起,是我妈妈……她不喜欢你,她说你是一个坏小孩,叫我不要和你在一起玩,所以,她要带我去北京读书。呜……”她哭得好伤心,我忽然觉得她就像一个木偶,永远被父母牵着的木偶,什么事都不能自己作主,好笑,看来我注定不配拥有友情,她是我第一个交的朋友,她走了,我又是孤单一个人了。我背过身去,用手背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对她说:“你走吧,希望你快乐!”说完,我关上门,躲到屋子里,无助的哭了,“你是个坏小孩,你是个坏小孩,你是个坏小孩……”这句话重复不断的在我脑海浮现,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难道天也在为我哭泣吗?我一直哭到第二天的天明,天空中出现曙光,我开始明白这不是她的错也不是我的错,更不她妈妈的错,错的只是人生的无奈罢了。我擦干泪水,重新振作,我为自己立下誓言:我要重生,我要成为一个好孩子。于是,我开始了新的生活。

  我又来到我和她初次见面的地方,那个地方不再如初美丽,丁香花已经落了。

  在我和她离别后,我在众人眼里成了一个好孩子,品学兼优的好孩子。那个懦弱、令我心碎的她只会跟着父母手中的线游离在这个世界,我已不再眷恋她,而是对她的同情,无止境的同情。

  在她离去的一刻,我心中的丁香花已经落了,那片草地上的丁香花也落了,在凄冽的风雨中失去了她往日的光辉,失去了她往日的美丽,失去了她往日的生气!

  丁香花凄美地落了……它的心事只是为了找到知己,不被牵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