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望月满西楼_900字

望月满西楼_9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晓月坠,宿云微,无语枕频欹。梦回芳草思依依,天远雁声稀。

  ――李煜

  “万丈穹庐人醉,星影摇摇欲坠”“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青鸟不传云外信,丁香空结雨中愁。回首绿波三楚暮,接天流”。

  没有人说过你唤作何,也没有人诉过唤我作何。在月满西楼中,所有人在自己绘成的天空里化作蝶,却又在自己的天空中迷失。杨柳岸,不再是晓风残月,空留一片乱红痴舞。痴舞,谁舞?自是雨落天涯蝶茫茫。

  茶霏,湖畔怅惘的心

  香茗,碧螺春的香气弥漫在夕阳残红下的湖畔凉亭中。

  古人爱品茶。

  我只是喜欢在无人时一个人喝着古人似乎认为高雅的水,却不懂何为品茶。别误会,湖畔的心依旧年轻如朝阳东升,只是太爱思考,哦不,太爱欣赏。

  是啊,多喜欢欣赏古词的婉约,常常在凉亭中怀揣一本词,看湖中烟波漫漫,望夕阳余辉西斜。然后闭目,意境如潮水心中长流,那时,只是希望融进一片湖蓝中,静谧的叹起春花秋月,叹起胭脂泪醉,叹起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湖畔谁见怅惘的我,怅惘的心满怀一切天空在湖畔清吟一曲《浪淘沙》?

  晚凉天净月华开,想得玉楼瑶殿影,空照秦淮。

  好多次梦见那只蝶,坠落天涯,只剩一缕青灰。

  心向往之,蝶却碎。

  碎蝶,过往月下旧事

  一件一件的旧事,一段一段的回忆,就像一场电影,切换镜头后映在月下一只蝶的世界中。那只是一只蝶,无言痴痴地望着月满西楼。

  这只蝶自由烂漫,却又孤寂难当,它太喜欢在崖边追逐太阳东升西落,最后落在故乡的云层后。然后一只蝶识了另一只蝶,她们一起在崖边追逐太阳。

  我喜欢月,如古人般偏爱它,似乎月华如水的夜晚总有回忆的影子倒映。亦或虚无飘渺如心事,亦或真实如斯。那是,一个旅者的心事。月在黑暗与零星中扬面,清寒与冷傲占据了一切。

  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月在我的面前像一个朋友,会是如何?“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未免可笑了些,也许有一天月与我近在咫尺,却因它的清寒,让它距我远如天涯。

  怅惘心,月下事,还有那破碎的蝶,不知这些,算不算心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迷离中蝶的世界与天空,便是心事草丛生的原始土地。

  月色正朦胧,月下的怅惘,湖畔的寂寞,破碎的蝶与清风把酒相送。

  你是蝶,我是蝶,无数的蝶在清风中来去自如。是谁?采下那株心事草,望月满西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