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书笔记 > 夕阳的颜色_450字

夕阳的颜色_45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古人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之叹,也有“莫道桑榆晚,余霞尚漫天”的豪情。老一辈革命家叶剑英更有“满月青山夕照明”的气概。我倒觉得夕阳西下不是一个故事的结束而是另一天的开始。

  与朋友们相偎着在厦门大大小小的街头游荡,沿路洒下笑声,希望在不知名的夏天可以收获花朵的芳香……给朋友们看我金黄色的宠爱,草绿色的谢意,水蓝色的眷恋,大家回归十六岁纯白的枝头,嬉笑着看阴光点题。

  小抿一口绿茶,茶韵芬芳顺着喉咙纠结而下,脑中信感清醒,余香满口的我望向瓶身,那是淳朴的茶褐色泽,茶面上泛起一层浮白的泡沫,翻滚、破碎、幻灭,让人有顷刻恍惚的不真实感。

  这样的年代是茶种意义上的兵荒马乱,学生的朗朗书声在世间的滚滚红尘中弥漫,我喜欢这种感觉,在夕阳余晖下,那一张张振翅欲飞的书页,那一个个啼叫争鸣的文字,让我深感寂寞凄凉的心为之跳跃为之舞蹈以至为之飞翔。累了,听听江水汹涌的翻滚,品品夕阳渲染云彩的炫丽。

  比起夕阳的颜色,我更喜欢它的味道,它给这个夏天加了点调味料,少了奶茶的丝丝滑润,少了咖啡的苦涩滋味,少了绿茶的淡淡味道,只有一股清香,让人爱不释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