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的逝痕_800字

成长的逝痕_8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妈妈说。

  “珍惜现在,没有第二个现在来让你珍惜。”年逾古稀充满智慧的奶奶说。

  是啊!不知不觉,我已经长的这麽大了。我没有了那份“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专一;也没有了“莫道不消魂,席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那份悲凉;更没有了“寻寻你你,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易安的多愁善感。我呢?那个真实的我呢?在岁月的消逝中我能剩些什麽呢?

  是的,年华似水,我在这水中游戏,徜徉,演绎着蝶恋花一般“繁华如三千东流水,我只取一瓢爱了解”的悲哀。我执着,甚至于执着的没有头脑,只是也为的追求那虚无缥缈的幻美;我专一无论是对那让人倍感受益的书的专一还是对于魏晨的专一,都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我痴迷,只为那令人弹泪的梁祝化蝶,那绝美的爱情,绝美的忧伤化作一片片随风而飘摇的雨樱花,随着我那逝去的年华

  一起在我的记忆中飘落,飘落……

  逝去的痕迹似乎还在我的眼际中演绎,还在我的耳边呢喃,好像是在提醒我不要忘记。那是一片片的哀愁,一缕缕挥之不去的伤痛。我伤感,哀叹,心中似乎还是在念想,一直想着已经去世的爷爷,舅舅,还有那被我深深伤害的朋友。过往的一幕幕仿佛还在我的心中慢慢翻腾,翻腾,在这溅起的浪花中,又过往的不堪,又有我深深的幸福,还有那能够令人撕心裂肺的痛苦。这雪白的浪花一次次的在我的心中踊跃,攒动,溅起片片波浪,丝丝水花,但是到最后也只是令人心安的风平浪静。因为我明白,过去的也终将应该过去,它不应该永远的记住,就这样在脑海中定格。可是我却始终没有勇气来遗忘,大概是因为我没有徐志摩那份“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洒脱。或许,这样的我,才是一个真实地我,一个多愁善感的我,一个永远也忘不掉过去,忘不掉苦难,忘不掉伤疤的我。

  成长如七彩藤蔓,轻轻绕上生命的大树,等它结出果实来,你就会去体味、品尝,就会发现其中的酸甜苦辣。其实逝去的就应该了无痕迹,我不应该生硬的将这些应拖入我的脑海,让我痛苦。或许,我真的应该学会洒脱,应该让逝去的痕迹从岁月的长河里静静的流过,让这昭示着过去的逝痕拥抱它的永恒,永葆他的那一丝能引发人们渴求感的神秘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