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随想_800字

随想_8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鱼,又看见你轻轻合上书,静静的闭上眼躺在柔软的床上,却无睡意。你有在感怀什么了?来,我们来说说话。我们不常说话,是吗?

  你总以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的河流最总会磨灭得无痕迹,其实记忆中的某些片断时常会在某个毫无防备的时候汹涌而出。你总是那么投入的沉醉在回忆中。

  初中时候的你曾经消沉过一段时间,但你并没有一蹶不起,我们大家最后都看到你默默努力后的收获。当老师但这全班的面把你的例子举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你眼里泛着泪花。你还记得老师的关怀和同学的肯定吗?你看你是多么幸福?

  现在,我看到你脸上掠过一丝忧伤,你在担心什么?高中的学习让你有些担心了,是吗?我理解你面对叉叉连叉叉的试卷的心情,你也是多么想看到一个漂亮的分数,但现实不得不给你沉重的一击。你是否该省视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在那做得不够好?我知道,你重视分数,但你会看中分数背后的过程。时代变化,环境变化,但你还是你,你会像初中时候的你,不轻言说放弃,更何况这还是新阶段的开始。所以,坦然些吧。不要一味的沉醉在对过去的回忆中,一不要过于为暂时落后的你担心。看到现在的自己,你应该学会放弃些什么,更应该抓住些什么。

  鱼,我问你,这段时间,你给自己留了些什么?现在的你是最真实的你吗?我看到你以放松自己为借口,时间就在你无所事事的手指缝间流过。你将那严格的计划抛在脑后,为什么从未下一次决心,坚持的执行呢?你应该做一个更有意义的自己!

  或许,你开始疲倦了,往返在家到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觉得枯燥了吗?不应该这样想,这条路是自己选的,虽然时常遇到岔道坎坷,但正因为你选择了要走的路,你就应该克服这些困难,无悔得走下去。

  罗曼罗兰说过,生活这把犁,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新的源泉。面对挫折,失败和不行,要坚韧,学会承受,学会把伤痛转移,就像珍珠一样,重塑自己的伤口,在伤口处磨练出一颗又大又亮的珍珠,闪闪发光,照耀自己的人生!

  你会记住这句话。人生之舟也许不一定到达幸福的彼岸,但也不要消沉,因为奔波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