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珍爱生命_650字

珍爱生命_65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一个大妈——她的腿被削去了,按上了假肢。她碰上了5。12汶川8级地震,被困在山上。救援队来了,来疏散全村人。他们跟着救援队走,可这位残疾大妈跟不上他们的脚步——走平路都很困难,更何况走这崎岖的山路?她为了不连累所有人,下了决心:“你们先走吧!我会跟上你们的!”大妈便在后面慢慢走着。忽然,水涌了上来,她无路可走,只好重新回到山顶。到了山顶一看,没有路可以走出去,就只好原路返回。到后来,满头大汗得到她实在是走不动了,只好用爬的……最后直升机发现了她,终于救了出来。她在大山里待了七天七夜!

  事后,人们谈论起她,无不竖起大拇指——这位妇女太坚强了!困在山里七天七夜,她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她从没想到过死,只想到怎样才能摆脱困境,怎样才能走出大山!

  靠吃蚯蚓野草坚持过来的工人;埋在山洞里的媒工;废墟下唱歌的小朋友……一幕幕催人泪下的场景,讲述了一个个对生命有着特殊情感的人。

  又是一个真实的写照:

  一个二十几岁的大学生,正处于人生最青春,最美丽的时刻。因为感情受挫,坐在长江大桥的护栏上,扬言跳河!愚蠢!荒唐!不可理喻!在场的人担心而气愤:担心这位女大学生真的跳河,气愤这位女大学生不珍爱自己的生命,要知道世上最神气、最可贵的就是生命呀!在场人的心紧紧的揪着……最后她还是获救了,如何获救?不知道。只知道那位女大学生想通了,人们的心也轻松了。

  两个人,对生命的态度全然不同。前者热爱生命;后者则随意抛弃它。珍爱生命,不要松懈,保持一颗坚强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