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草原景色_700字

草原景色_7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草原美呵!

  马头琴声里听“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瑟瑟冷风中唱“雪净胡天牧马还,月明羌笛戍楼间”;抬头是干干净净的蓝天,低头是“平沙细草斑斑;曲溪流水潺潺”,难怪人们称它“塞上江南”。

  听听腾格尔的《草原天堂》,看看德德玛的《草原的夜》,感受感受姜戒《狼图腾》里草原的苍凉、惊险与豪迈。

  可眼前,难道是我心心系念的草原!

  哪里还有健壮的骏马?哪里还有洁净的毡包?只剩下到处挖药的人们,只剩下到处肆虐的鼠害,只剩下漫天飞扬的黄沙,连那水草肥美的科尔沁草原在地图上的名字都改成了科尔沁沙漠!

  我的草原啊,你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让草原像美酒骏马般甘醇、清亮、矫健、洒脱的美一点一点逝去?怎么能忍心让草原的子孙们或今天或明天要失去家园?怎么能忍心让悠扬的长调只剩下浓浓的无奈与悲怆?

  草原啊,我不能再叫你“塞上江南”了!

  其实,不知感恩的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又何止是草原!

  大海是人类发展的起源,大海为人类提供了多少能源,大海为人类不求回报的奉献着。可是人类对大海又做了什么?单单大量的工业垃圾、工业废水排入海洋,就足以令人咂舌,据说仅1988年排入海洋的石油就达到1400万吨。

  石头向着天空伸展,便形成山,形成绵延的山脉和丘陵,经过一场场雨水的洗礼,山脉与丘陵中长出郁郁葱葱的树木并渐渐形成森林。大自然的恩赐人类不知珍惜,乱砍滥伐,再经过暴雨的侵蚀,水土大量流失,于是树倒了,山陷了,渐渐的山林不再是以前那样郁郁葱葱,变成了一个个糟老头子。

  不知感恩的人啊,你们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导致人类与自然不能协调发展,难道不该反省吗?难道破坏是最好的选择吗?难道这就是对自然界的感恩吗?不,这是人类对大自然忘恩负义的表现,应该马上停止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