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恩之心_800字

感恩之心_8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河流在大地上流浪,人从河流那儿学会了流浪;河流最终在大海里永生,人都在死之后寂灭。

  河流只有长到海洋那么强壮时才算成熟,河流在抵达海洋的瞬间才能完成它的生命历程。

  水的成长方式从一开始便呈现出智慧的思考,即如何使弱小的个体变成强大的整体。这是生存的智慧,是流浪的目的,也是河流的精神内涵。

  人类对于流浪的诱惑多半源于远方的诱惑,他们看到河流流向不可知的远方,远方就成了希望的象征,于是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流浪,选择了远方。

  面对河流,我深怀感恩之心——感谢河流,感谢大地上所有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河流。那些流动的水,因为日夜奔腾而永远不会腐烂的水,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从此挣脱了世俗的枷锁,奔向浩瀚真实的心海。

  生命的灯

  我曾看过一则故事:苦行僧转过一条巷道,看到一团晕黄的灯光从巷道的深处静静地亮过来。身旁的一位村民说:“孙瞎子过来了。”

  百思不得其解的僧人问道:“敢问施主真的是一位盲者吗?”盲人答道:“是的,从踏进这个世界,我就一直双眼混沌。”

  僧人问:“既然看不见,那你为何挑一盏灯呢?”盲人说:“现在是黑夜,我听说在黑夜里没有灯光的映照,那么世上的人都和我一样是盲人,所以我就点燃了一盏灯。”僧人若有所悟地说:“原来你是为了给别人照明。”那盲人却说:“不,我是为自己!”

  为你自己?僧人又愣了。盲人问僧人:“你是否因为夜黑而被其他人碰撞过?”僧人说:“有。”盲人听了,就得意的说:“我没有。我挑了这灯笼,既为别人照明,更为让别人看到我,这样,他们就不会撞到我了。”

  苦行僧听了,顿有所悟,他仰天长叹说:“我天涯海角奔波寻觅我佛,没想到佛就在我的身边!人生的佛性就像一盏灯,只要我点亮了,即使我看不见佛,但佛会看到我。”

  面对这盏生命之灯,我深怀感恩之心,它让我明白:一个人只要点亮属于你自己的那盏生命之灯,就会照亮了别人,更照亮了自己。

  从此我愿意为别人点燃我的生命之灯,这样,才能回报社会,同时在生命的夜色里,得到自己的平安与祥和。

  心怀感恩,谢谢万物教我感悟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