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品味生活淡淡的香_700字

品味生活淡淡的香_7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在清闲的午后,执一颗安静的心,让目光略过手中书卷,淡远而润泽的墨痕溢出淡淡的香,好像是事先安排的,我与《飞鸟集》在特定的时间相逢,四目相遇的瞬间,万物戛然而止。

  “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于是,我掩卷深思。

  常常在思考人生,总觉得太远,太远,任凭我怎样的描绘,稚嫩的文字永远不能将手中无价的单程车票诠释的透彻。然而,当泰戈尔的这句话映入脑际时,我发现,生活,就是一段体味的过程。

  就像阅读,品味一段清新的文字,书中淡淡的喜怒哀乐与我们同在,我们在一盏孤灯的角落,幸福着,感动着,伤怀着,享受着品味带来的快乐。

  就像品茶,一杯清茗,沧桑的茶叶上下浮动,窗外的一群雁,耳边的一声萧,无限的品味勾起我们无限的情怀。

  有人说,人出生就意味着死亡,的确,宇宙茫茫,人只是沧海一粟,人的生命之短暂,又岂在我们的预料之中?那么,这一生一死的回归,其中的岁月难道是空白吗?既然生必将死,那么我们为什么生活呢?

  生活,是一种品味。一只狐狸,把自己饿瘦进入葡萄园,饱食之后,无奈洞口无法出去,又把自己饿瘦,这一进一出,看似可笑,然而,它毕竟品味了葡萄的甘甜,享受了生活。

  生活,是一种品味。世界上有太多伟大的自然之物,那些勇者凭着信念一次次渴望征服它们,纵然成败与否撼动不了整个世界,但对它们而言,品味了,“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生活,是一种品味。太多的人把毕生的精力献给社会,当他们垂垂老矣之时,他们可以自豪地说:“我生活过了,我品味过了。”

  握着手中这张单程车票,你我肩并肩坐在疾驰的列车上,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不知道何处是吾乡?然而,品味生活淡淡的香,我们的旅程便不再寂寥。

  也许我从前的路并未留下我的脚印,但我已走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