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历史的铭记_550字

历史的铭记_55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五千中华血泪史,多少英雄儿女魂。抛头颅,洒热血。辟开一片新天地。

  ——题记

  幽远的钟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太阳的光芒照亮了祖国大地。今天,2007年7月7日。是中国人不能忘记的日子——七七事变七十周年纪念日。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踏上祖国神圣领土已有七十年了,是中华民族倍受屈辱的日子。

  从七十年前的这天起,日本帝国主义对我国展开了疯狂的侵略战争。南京大屠杀,“三光政策”,生化武器。无数同胞倒在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之下,血流成河,生灵涂炭。在无数革命先烈铺起的血路下,中华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战,才将日本人赶出了国门,劈开了如今的新天地。

  可让人忧心的是:如今许多青少年对这一段历史一无所知,这不禁让人寒心。是呵,现在我们沐浴着盛世阳光,心中逐渐被现代都市的红灯绿酒所填充,已没有空间去回味,体会这血一般的历史。对于革命先烈的英勇斗争,很多人觉得好笑。狼牙山五壮士,王二小,董存瑞,却被认为是弱智傻瓜,不会投机取巧。这正是中华民族正在流失的一种精神。七十年前,就因为没有民族精神,团结精神,才遭到了外来国家的侵略。

  有位伟人曾说过:“一个民族只有拥有高尚的民族才能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否则将走向灭亡。”而这血泪史,正如铁鞭,劈打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明白“落后就要埃打,奋然前进。

  请记住吧!历史不能忘记,悲剧不能再重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