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小故事_1200字

小故事_12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女儿丹妮,四岁,上幼儿园中班,酷爱听故事。逮着我有点儿空,就摸上来,双手交叉,套定我的大腿,扬起小脸,左摇右晃,嘴里直嚷嚷:“爸爸,讲故事,讲故事,讲——故——事——”千万别以为她只是个故事迷呀,殊不知她也是个制造故事的高手呢,听我给您讲几则来自她的制造。

  老婆子

  今年的某一天,我和她妈妈有点儿事出门,跟她商量把她托付给邻居的阿姨照看一会儿。她看邻居阿姨门口有一大堆阿姨围着高谈阔论,自然没有拒绝——她是很喜欢凑这种热闹的。搬一张小凳子在上面坐定,挺起小腰,双手扶膝,双目炯炯听着,听着。忽然,站起身来,坚定地郑重其事地大声宣布:“我妈妈也有老婆子!”只见她亭亭玉立,眉梢上挂着炫耀,神情是无比的骄傲,众阿姨先是一惊,然后爆笑,人仰马翻。原来,众阿姨唠着家长里短,这当儿正在纷纷数落着“老婆子”(本地方言,媳妇对婆婆的称谓)的不是。小家伙听得懵懵懂懂,以为你们有的,我妈妈也有,得维护我妈妈的尊严,决不能输了你们,于是就及时地做了这一庄严声明。

  后来,阿姨们见了丹妮就说:“杨丹妮,你妈妈应该有两个老婆子,比我们多一个才好呢。”

  铅笔没水了

  这一天午饭后,我伏在桌子上捏一枝钢笔写一个材料。好大一会儿过去了,我才发觉,丹妮本该去上学了,却站在另一张桌子面前不走。我问:“丹妮,怎么还没去上学呢?”她踱过来,把一只铅笔递到我面前,说:“爸爸,铅笔没水了。”我接过铅笔在纸上划了划,果然没划出“印儿”来。是一只劣质铅笔。我说:“是没‘水’了,我给你换一只有‘水’的。”“换”好以后,丹妮在纸上一划,果然有“水”了,然后脆蹦蹦地走了。

  小人

  新学期没几天,她妈妈把备课本拿回家准备晚上备课。忽然看见页面上“教师”一栏的横线上竟被人填上了“小人”两个字。她妈妈心里立刻就憋上了火,嘴里嘟囔着说“那个学生竟敢这样辱没老师,明天要兴师问罪”云云。我听了也觉得憋屈,拿过本子一看,就立即想到一个“犯罪嫌疑人”。拿着本子立刻找到在院子外面用泥沙树叶草根“做饭”的丹妮。我问:“丹妮,你妈妈本子上的‘小人’是你写的?”“奥,是呀。”“你怎么能这样写你妈妈名字呢?”“写得好吧?我们熊老师都夸我字写得好呢。”“但你妈妈不是个‘小人’呀?”“怎么不是,阿姨们都喊我妈妈‘小人’(小任)、‘小人’(小任)的。”总算弄明白了,此“小人”就是彼“小任”呐。她妈妈竟舍不得把这个名字擦掉了:小丹妮有心计,在不动声色地向我们展示她的“才艺”呢。

  打气

  晚上睡觉。她一上床上横行霸道摆,自己占着很大的“地盘”,只给妈妈留下一道窄窄的空儿。我说:“丹妮,朝这边睡,你把你妈妈挤扁了怎么办?”“那好办,早上把修车子伯伯的气筒借来给妈妈打打气就行了。”她嘴里说着,却无动于衷。一定是看动画片看得了,我笑嘻嘻地说:“来,我们一起挤,把丹妮挤成扁扁儿馍,明天早上打气。”“我让处儿,我投降。”她一骨碌睡到了中间。说来也快,5分钟不到,我们的小小故事家就结束了一天的“故事制造”,呼噜呼噜进入了梦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