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师恩_800字

师恩_8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小学的遥远回忆,于一个中学生来说是十分清浅的。

  四年级时的我敏感而消极,事实上直到现在还是这样。但我所写的写景作文每次都是杨老师手中的范文,我凭着一点写作资本得到这位年轻老师的青睐。

  由于杨老师的鼓舞,我完成了我真正的第一篇文学作品,我不无骄傲地拿给她看。她除了在班里朗读外,还给三班袁老师和二班沈老师看。于是我在杨老师的“炒作”下轰动了。现在有时我想,也许没有杨老师的鼓励,我写完这第一篇,就不再写了呢。

  于是我迅速在年级里拥有了很多粉丝。

  然而我总是和别人不太一样,独来独往地漫步,所以我在同学们眼里,一直是个沉默呆板的写作者。

  那时杨老师还十分欣赏一个总和我待在一起同样孤僻的女孩儿,就是那个陪我走了两年相依相伴相知相敬的崔梦雪。但我真没想到亲爱的杨老师会如此关爱我们,那次征文比赛,杨老师竟然直接选了我和崔梦雪。

  于是舆论将我和崔梦雪,以及杨老师包围起来了:“她和她总是被杨老师看好,一定给杨老师送礼了。”、“她和崔梦雪要得逞了,那我们难道没有写作好的?”、“她数学又不好。”、“她长得不好看。”、“于老师都是让我们民主投票,杨老师竟然搞专制独裁。”

  但亲爱的杨老师深知,如果投票的话,我和崔梦雪连被提名的机会都没有。

  为此杨老师在课上发了一次大火。我们刚发现她生起气来很可怕:“你们有什么话说,你们如果水平能像她们那样,你们就去写啊,择优录取,我有错吗?”

  全班63张嘴沉默了。

  杨老师走到我的座位前说:“你好好参赛哦。”

  那一刻我终于忍不住泪水喷涌而出,那是极尽辛苦的悲欣呢。

  风波过去后,班里亦复如初。我还在继续写作中,与文学的暗流进行漫无目的的长跑。是的,我的雷雨已经过去,我的彩虹早已挂在天边;我的狂风已经过去,我的阳光在尽情渲染。

  回过头去看小学的文章,无论是那时的文笔还是那时的自己,现在看来都幼稚得很。那样清浅的记忆,容不下华年流逝,岁月运转。那时忘不了的是杨老师,我前半生的魔法师。我是她最杰出的魔术,幻化是破碎闪光的琉璃,心怀感恩,心向往之。

  你心向美丽,我感念你的师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