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橘子_700字

橘子_7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世界上有两种橘子,一种是大而酸,一种是小而甜,拿到大的橘子的人会抱怨它是酸的;拿到甜的橘子的人会抱怨它是小的;而当我拿到酸的橘子,我会庆幸它是大的,当我拿到小的橘子,我会庆幸它是甜的。

  ——题记

  有多少人,前途无量,一片光明,命运却终究败在自己的手里。为什么?他们面对堕落,仍然迷惑不解。是因为命运的不公?还是因为自己哪步走错了?却从没反省过是因为贪心。因为贪婪的欲望使他们希望得到更多,拥有更多,然而却一步一步地迈向无法挽救的边缘,《渔夫和金鱼》的故事就是个最好的例子,可是人们却没有从中吸取教训,上进是好事,可是过多的不满足只是贪婪的另一种婉转的表现而已!

  渔夫的妻子刚开始并不贪婪,他们的家实在太贫穷了,她只想索取一个新的木盆,这个要求并不过分,无所不能的金鱼欣然地答应它了。得到木盆的她又不满足现所拥有的,于是她又要求房子,宫殿,女王,海底霸王等,人本性的弱点始终暴露出来了,贪婪的欲望使她最终一无所有,她仍是一个贫穷的农夫,仍旧住着破房子,仍旧过着贫穷的生活,生活又回到了起点。我想如果她得到房子后或得到宫殿后不再索取,如今她会是个富有的女王,过着奢侈的生活。可是,贪婪吞噬了她可以得到的一切,10岁时看到这篇文章,懵懂的我哈哈大笑,笑那个愚蠢的女人。15岁的我又阅读了这篇文章,渐渐有主见的我不再哈哈大笑,因为我想如果我是她,或许我也会像她这样,人,本来就是贪婪的动物!

  人啊,请你们珍惜现所拥有的,不要因为要索取更多,而失去了本该拥有的!不要让贪婪的欲望肆无忌惮地控制着你的灵魂!!

  贪婪的鬼神,请你们离善良的人类远点吧,不要玷污了人原纯真善良的心,这个世界有了你们,已渐渐走向堕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