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活的感动_1000字

生活的感动_10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生活是多彩的,多彩的快乐,多彩的美丽,多彩的城市喧嚣,多彩的乡村宁静。但社会,并不是独立的。这么说吧,社会是一个机体,发动时需要各个部分的协调分工,才能保持有续的状态。所以,在社会中,当然少不了人与人的合作与帮助。

  宇宙帮助大自然创造了一个个有机的整体;大自然帮助生物给予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生物圈;动植物帮助人类保持生态平衡;人类则互相帮助,共同进退,和谐发展。

  “帮助”,一个平常易见的词。正因为它的显而易见,才让人感觉到它伟大的神力。一个普通的词,却带动着千万人的心,带动着社会的和谐,带动着人类的发展。同学之间的帮助,让双方更加努力奋进;集体之间的帮助,让一个大家庭油然而生,共进退,同分担;国家之间的帮助,让世界和平,让各国人民友好相处。

  具有助人品格的人,是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人。他们将自己的所有奉献给了需要帮助的人。帮助,让彼此心灵相通。

  “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李春燕。几年前嫁到大塘村的她建立起了第一个卫生室。却因乡里人的贫困,让她感到这压根儿就不能养活家人了。于是,她决定离开和丈夫外出打工。临走的头天晚上,许多村民用卖米,卖鸡蛋所凑来的100余元给了李春燕,以表心意,看着这皱巴巴的100多元,是一张张角钱和元钱拼凑出的,李春燕依然决定要留下来。她决定这些需要自己帮助却无法给予她报酬的村民。无私的,坚强的她,在这苗寨中默默地发出自己的光辉。

  帮助不一定非要别人的回报。帮助别人的人从没有抱怨过别人对待自己的态度。但,摸着自己的良心,曾得到过别人帮助的人真的就能若无其事地置恩人于不顾吗?

  同样是“2006年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丛飞,一个热心于公益事业,为身会工艺演出400多场,义工服务时间6000多小时,无私奉献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46人,认养孤儿37人,捐助金额达300多万的人,简朴节约到连自己看病的医药费都舍不得花。胃病的严重让他走到了人生的终点。躺在医院里的丛飞,竟无人前来看望。那些曾经得到他的资助上完学的人,对他置之不理。那些得到过他帮助的人,竟是蛇的同类――冷血动物。对于一个生命垂危,并是自己恩人的丛飞,不理不采,甚至连一句安慰的话语都未说过。局外人看了都会觉得心凉。

  帮助,就要用心去奉献自己的一切,力尽所能;就要无私地敞开胸怀,去诠释他人。如果你曾接受过别人的帮助,你要沉思,自己今天所实现的,是曾机关内帮助过自己的人用心血换来的,是不易的。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这是古望今来不变的定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