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点燃灯火_800字

点燃灯火_800字

2009-11-18 来源:网络资源

  昏暗的月色停留在昏暗的世界,昏暗的世界里是昏暗的人……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正因为如此才有“十年寒窗苦读”,也不知那用竹块做的书能堆多高?那一只只蜡烛用了多少?

  社会主义中的我们“继承”了古人的传统,那一本又一本的资料书堆起来足以“触摸”到天花板一点也不为奇,那小小年纪就戴上了300度的眼镜的数不胜数,在人类的字典里,童年的实质已经消失了,只剩下对它的想象和渴望!

  灯火的照耀下,是我们的身影,当城市一片漆黑时,仍有一丝灯火在闪烁!老师说“人世间只有两种鞋,一种是布鞋,一种是皮鞋,知识将决定你穿哪种鞋!”社会应该不断的发展,社会需要有知识有技术的人,而要穿上皮鞋,要改变命运必须付出代价,而代价就是一大堆书,一副高度的近视眼镜和灯火下我们的影子!

  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一天比一天多,教室里纯真的笑声却一天比一天少,物理、化学接踵而至,数学、英语有更难一层,老师上课越来越深奥,试卷一天比一天多……有多少人曾经为此苦恼?但他们为何没想到要达到成功的彼岸是非常艰难的!夜深人静的时候,人们都睡了,而我们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试卷上多加上一分,仍在苦读。当有睡意的时候,虽然未“头悬梁,锥刺股”却又咖啡和苦茶提神。因为我们明白每一个读书人都将面临中考和高考,而这些考试将淘汰那些弱者。“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生物进化论也正是这个社会的本质,弱肉强食的哲理每时每刻都存在,为了“生存”下来,就必须时刻准备,为了达到“天字第一号”,就要付出比常人多出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时间,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世界上并没有天才,天才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读书而已!”古人有“王冕苦读”“孙康映雪”“凿壁偷光”的故事,而我们也应该学习其努力的精神,在昏暗之中点燃灯火……

  蓦然回首,那人“确”在,灯火阑珊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